【中國禁聞】中國的良心——高智晟(上集)

【新唐人2009年4月22日訊】在中國的所謂「維權」這條路上,抗暴英雄與鬥士們前仆後繼。近20年期間,中國民眾合法維權「上訪」,卻遭政府非法打壓,情況日益惡化,民眾不滿當權者的情緒在不斷積累,勇敢維權抗暴的人士正在改寫著中國的歷史,今天「禁頭人物」所要介紹的人物,是被外界喻為「中國的良心」的—-高智晟律師。

「你曉得天下出了個高智晟,出了個高智晟」這首《信天遊》就獻給身陷囹圄的高智晟律師和他的家人,我們今後要在全世界範圍內傳播和播放這首歌曲,或許某一天就會傳唱到看守所,讓高智晟律師聽到…這首歌,我們會傳唱到高智晟律師獲得自由的那一天!

高智晟也被喻為「中國的良心!」。

回顧中國近年來的「維權鬥士」首推高智晟律師為代表。他為底層民眾提供了大量甚至免費的法律援助,尤其自2004年起,因涉入法輪功學員被當局非法迫害案件之後,高智晟三次致函中共高層「胡溫」,敢為「法輪功」請命。

前北京大學教授、法學專家袁紅冰撰文評論高智晟時,說過這麼一段話,他說:「在當今的中國,為苦難深重的法輪功學員伸張正義,乃是對暴政發出的最銳利的挑戰。」

「道德高尚、直言不諱、擇善固執」是外界對高智晟的評語。具有俠義精神的高智晟,他的著作《神與我們併肩作戰》於臺灣出版時,他發表了感言:「我們的文字是在描寫真實的中國和中國的真實,但中國卻不接受這樣的文字。我們有兩個痛心:一個痛心於今天的中國,人類社會已經到了二十一世紀,但是在二十一世紀的中國還需要這樣的文字來描述,用這樣的文字來記述﹔那麼另一個讓人持續感到痛心的就是中國卻不接受這樣文字記述的著作,這樣的著作在中國是不能發表的。」

2005年,高智晟律師事務所被中共當局勒令停業一年,但這期間,他本人和家人以及朋友遭到秘密警察以公開形式跟蹤、騷擾和毆打。

高智晟律師:「倒是有很多人提醒我說,你現在是越來越危險,中國建政以來屠殺了多少人?每天都在大量的抓人,再多抓一個,再尋常不過了。中共抓我是逆天行事,抓我的可能性不大,儘管他經常逆天行事,我沒有做任何錯事他抓甚麼,該抓的是他們。」

2006年,高智晟就廣東太石村及汕尾等地區的維權事件,倡議「維權接力絕食」活動,獲得中國境內及海外全球正義人士的響應與參與。

高智晟律師:「他們可以在每週的具體一天裡,參加絕食聲援,但是我呼籲他們(中國上訪人士)每個人的絕食不要超過24小時。」

而蘇家屯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事件被曝光之後,高智晟積極表示願協同海外「真相調查團」參與調查內幕與真相。

高智晟的敢言,成為中共最害怕與頭痛的人物。他不但發表文章表示《九評共產黨》讓他「清楚了中共是甚麼」,並且,他還公開聲明退出中國共產黨。

高智晟律師:「讓整個外部世界瞭解了,中國有一個龐大的秘密警察群體,就是『體制內的黑社會』,另一方面,讓外部世界知道了,中國秘密警察的下流、無恥和齷齪!」

分析人士認為「高律師的退黨聲明及『三封公開信』打到了毒蛇的七寸,所以中共對此耿耿於懷。」

打到毒蛇七寸的高智晟律師,仍然被「逆天行事」的中共轉身以國家的機器大肆報復,我們將在下次節目中繼續報導「中國的良心—高智晟」下集,請鎖定時間,共同關注發生在高智晟律師身上的迫害內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