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北川副部長自殺 遺書透露遭人逼迫

【新唐人2009年4月22日訊】四川地震重災區北川縣再有官員自殺,縣委宣傳部副部長馮翔4月20日凌晨在在綿陽市家中上吊身亡,自殺原因仍在調查中。去年5.12大地震時,馮家有8名親人遇難,其中包括他7歲的兒子。而他臨終前曾在自己的博客上寫下遺書,遺書中透露:遭人逼迫。

33歲的馮翔去年大地震後獲提拔為北川縣委宣傳部副部長。此後,他曾接待過近千名前往災區採訪的中外記者。與他打過交道的記者指出,馮翔曾說過,北川很多幹部都有自殺傾向,他說「沒準那一天我也會自殺……」

在決定結束自殺之前,馮翔20日在自己的博客上寫下最後兩篇文章《我只告訴您三點》和《很多假如》,文中說:「我本苟且偷生,不要逼我,請您,請您手下留情,不要讓我無路可走。」「我的離去,讓很多人快樂,讓很多人舒服,我的存在,是他們的恐懼,是他們的對手,一個對手的離去,對於他們,是多麼值得慶賀的事情啊!」

在《我只告訴您三點》文中,多次出現一個沒有絲毫身份來歷的「您」,語氣滿是悲憤。大陸許多網民質疑這個「您」將馮翔逼上絕路,要求追查「您」究竟是誰。

《廣州日報》4月21日發表題為「北川縣委宣傳部副部長自殺 博客上稱遭人逼迫」的報導。人民日報「強國論壇」網民們議論說:「這個『您』是哪個?!北川宣傳部副部長在博文遣責之人。」「躲得過地震,躲不過『逼迫』?」

據一知情人士透露,馮翔自殺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在救災物資問題上與他人發生很大的矛盾。

北川縣去年大地震遭滅城之災,兩萬多人遇難。在救災工作中,當局已查獲多起貪污救災物資案件,同時發生多宗官員自殺案。去年10月3日,北川縣農辦主任董玉飛在家上吊自殺身亡。10月19日,綿陽市政府人事教育處長何宗華跳樓身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