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人不见血 城管培训教材“雷人”

【新唐人2009年4月22日訊】(大紀元報道)4月21日,一位叫“伊刀”的网友在天涯论坛上发表了题为《惊爆!城管操作实战手册》的网帖,发布了城管培训手册中的部份内容,包括,打人时要脸上不见血,身上不见伤,周围不见人;还要不留尾巴,干净利落。引起网友震惊。

贴上的内容摘自三年前由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出版的《城管执法操作实务》一书,上述内容昨日在一些论坛被网友曝光后引发强烈关注。“脸上不见血,身上不见伤,周围不见人”的描述即来自该书第71页第四章《城管执法过程中的分寸把握》。

六种操作方式还包括:“不能轻易放过相对人,要把相对人带上执法车,扭送公安机关,或者干脆带回队部,问清是哪里人,来这里多久了,为什么胆敢动用暴力抗法,是否知道今天的严重事件应当接受什么样的处罚。”“不要在公眾面前控制相对人的暴力抗法行为。如果无法避开围观者,就以较为缓和的方式进行。 ”“整个活动过程要做到心态平稳,意无杂念,不可慌乱,不要考虑自己是否是相对人的对手、会不会把相对人弄伤了、这样的对抗多长时间才能结束等。此时应达到忘我的状态,成为一名坚决维护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尊严的坚定的执行者。”

据公开的资料显示,该书是由北京市城管执法局与北京市市政管委培训中心成立的城管培训教材课题研发组统一编写的,是全国首部指导现实城管执法的专业教材,主要介绍了城管执法的基本原则、城管执法的四大难点、城管执法的管理相对人等内容。

据悉,该贴中的内容和图片在2007年7月27日在西祠胡同网站的论坛上就贴出过,当时的发贴人叫“桥上人家”,“桥上人家”的真名叫赵阳,他自称是南京市玄武区城管执法人员。

据大陆媒体报导,赵阳对媒体确认了这件事,他承认文字和图片都是他发到网上的,并称“确实实用。”

21日的贴子一发到网上之后,立即引来一片震惊,有不少网友称“城霸就是这样炼成的”。看到此贴的网友惊呼:“已经把老百姓当敌人了!”有网友针对“此时应达到忘我的状态”发出疑问:敢情是在练葵花宝典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