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推出新欄目『中國禁聞』第三期

【新唐人2009年4月22日訊】 歡迎收看『中國禁聞』。今天我們將為大家中國代表性的維權人物高智晟;也選擇了一本中國禁書給觀眾們觀賞,那麼就先來瀏覽一下「時事禁聞」。

時事禁聞:北川副部長自殺 遺書透露遭人逼迫

四川地震重災區北川縣再有官員自殺,縣委宣傳部副部長馮翔4月20日凌晨在在綿陽市家中上吊身亡,自殺原因仍在調查中。去年5.12大地震時,馮家有8名親人遇難,其中包括他7歲的兒子。而他臨終前曾在自己的博客上寫下遺書,遺書中透露:遭人逼迫。
正文: 33歲的馮翔去年大地震後獲提拔為北川縣委宣傳部副部長。此後,他曾接待過近千名前往災區採訪的中外記者。與他打過交道的記者指出,馮翔曾說過,北川很多幹部都有自殺傾向,他說「沒準那一天我也會自殺……」

在決定結束自殺之前,馮翔20日在自己的博客上寫下最後兩篇文章《我只告訴您三點》和《很多假如》,文中說:「我本苟且偷生,不要逼我,請您,請您手下留情,不要讓我無路可走。」「我的離去,讓很多人快樂,讓很多人舒服,我的存在,是他們的恐懼,是他們的對手,一個對手的離去,對於他們,是多麼值得慶賀的事情啊!」

在《我只告訴您三點》文中,多次出現一個沒有絲毫身份來歷的「您」,語氣滿是悲憤。大陸許多網民質疑這個「您」將馮翔逼上絕路,要求追查「您」究竟是誰。

《廣州日報》4月21日發表題為「北川縣委宣傳部副部長自殺 博客上稱遭人逼迫」的報導。人民日報「強國論壇」網民們議論說:「這個『您』是哪個?!北川宣傳部副部長在博文遣責之人。」「躲得過地震,躲不過『逼迫』?」

據一知情人士透露,馮翔自殺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在救災物資問題上與他人發生很大的矛盾。

北川縣去年大地震遭滅城之災,兩萬多人遇難。在救災工作中,當局已查獲多起貪污救災物資案件,同時發生多宗官員自殺案。去年10月3日,北川縣農辦主任董玉飛在家上吊自殺身亡。10月19日,綿陽市政府人事教育處長何宗華跳樓身亡。

王帥案副省長道歉 又爆網貼誹謗案

最近大陸媒體報導了24歲的王帥因在網上發篇「河南靈寶老農的抗旱絕招」的帖子,通過網路舉報靈寶違法征地,而被河南靈寶市警方跨省抓捕,刑事拘留8天,罪名是「誹謗」。引發大陸媒體和網民們的強烈關注。

在輿論的強大壓力下,4月16日,河南省副省長兼省公安廳長秦玉海被迫向公眾道歉,靈寶市委市政府也發表書面致歉,靈寶市公安局分管副局長被停職,王帥獲得783.93元國家賠償。

然而另一名39歲的內蒙古男子吳保全可沒那麼好運了,他同樣在網上發帖,同是揭批政府大規模違規征地,同樣遭警方跨省追捕,罪名同樣是「誹謗」,已在牢獄中被羈押整整1年,吳保全不服上訴,結果刑期卻從1年改判至2年。

国人遭海盗劫持 中共一度不报道

索馬里海域的海盜袭击各国船只引起国际高调关注。中國船隻也曾多次遭遭遇海盜偷襲,但中共官方媒体有时低调甚至不报道,国人的不幸遭遇。据中国地方媒体最近披露,2007年4月18日,山東漁船11名船員被海盜綁架扣留6個月,其中一人被海盜槍殺,後經美國海軍解救返鄉。期间,中共官方只字未提,甚至有些船员的家人也不知道亲人被海盗劫走。

对打击海盗,中共也反映迟缓。聯合國2008年10月通過決議,呼籲各國積極打擊索馬里海盜的行動。在五大常任理事國中,中共行動最落后。12月26日,才派出三艘護衛艦從海口出發前往亞丁灣執行護航任務。

禁頭人物:中國的良心 高智晟(上集)

在中國的所謂「維權」這條路上,抗暴英雄與鬥士們前仆後繼。近20年期間,中國民眾合法維權「上訪」,卻遭政府非法打壓,情況日益惡化,民眾不滿當權者的情緒在不斷積累,勇敢維權抗暴的人士正在改寫著中國的歷史,今天「禁頭人物」所要介紹的人物,是被外界喻為「中國的良心」的—-高智晟律師。

「你曉得天下出了個高智晟,出了個高智晟」這首《信天遊》就獻給身陷囹圄的高智晟律師和他的家人,我們今後要在全世界範圍內傳播和播放這首歌曲,或許某一天就會傳唱到看守所,讓高智晟律師聽到…這首歌,我們會傳唱到高智晟律師獲得自由的那一天!(胡佳旁白)

高智晟也被喻為「中國的良心!」。

回顧中國近年來的「維權鬥士」首推高智晟律師為代表。他為底層民眾提供了大量甚至免費的法律援助,尤其自2004年起,因涉入法輪功學員被當局非法迫害案件之後,高智晟三次致函中共高層「胡溫」,敢為「法輪功」請命。

前北京大學教授、法學專家袁紅冰撰文評論高智晟時,說過這麼一段話,他說:「在當今的中國,為苦難深重的法輪功學員伸張正義,乃是對暴政發出的最銳利的挑戰。」

「道德高尚、直言不諱、擇善固執」是外界對高智晟的評語。具有俠義精神的高智晟,他的著作《神與我們並肩作戰》於台灣出版時,他發表了感言:「我們的文字是在描寫真實的中國和中國的真實,但中國卻不接受這樣的文字。我們有兩個痛心:一個痛心於今天的中國,人類社會已經到了二十一世紀,但是在二十一世紀的中國還需要這樣的文字來描述,用這樣的文字來記述;那麼另一個讓人持續感到痛心的就是中國卻不接受這樣文字記述的著作,這樣的著作在中國是不能發表的。」

2005年,高智晟律師事務所被中共當局勒令停業一年,但這期間,他本人和家人以及朋友遭到秘密警察以公開形式跟蹤、騷擾和毆打。

高智晟律師:「倒是有很多人提醒我說,你現在是越來越危險,中國建政以來屠殺了多少人?每天都在大量的抓人,再多抓一個,再尋常不過了。中共抓我是逆天行事,抓我的可能性不大,儘管他經常逆天行事,我沒有做任何錯事他抓什麼,該抓的是他們。」

2006年,高智晟就廣東太石村及汕尾等地區的維權事件,倡議「維權接力絕食」活動,獲得中國境內及海外全球正義人士的響應與參與。

高智晟律師:「他們可以在每周的具體一天裡,參加絕食聲援,但是我呼籲他們(中國上訪人士)每個人的絕食不要超過24小時。」

而蘇家屯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事件被曝光之後,高智晟積極表示願協同海外「真相調查團」參與調查內幕與真相。

高智晟的敢言,成為中共最害怕與頭痛的人物。他不但發表文章表示《九評共產黨》讓他「清楚了中共是甚麼」,並且,他還公開聲明退出中國共產黨。

高智晟律師:「讓整個外部世界了解了,中國有一個龐大的秘密警察群體,就是『體制內的黑社會』,另一方面,讓外部世界知道了,中國秘密警察的下流、無恥和齷齪!」

分析人士認為「高律師的退黨聲明及『三封公開信』打到了毒蛇的七寸,所以中共對此耿耿於懷。」

打到毒蛇七寸的高智晟律師,仍然被「逆天行事」的中共轉身以國家的機器大肆報復,我們將在下次節目中繼續報道「中國的良心—高智晟」下集,請鎖定時間,共同關注發生在高智晟律師身上的迫害內幕。

中國禁書:《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

今天的禁聞角落,選擇了一本中國禁書供大家閱讀。毛澤東,這個曾主宰世界四分之一人口的統治者,去世已經三十多年。他的極權統治導致至少7千萬中國人在和平時期非正常死亡,但他的真實面貌卻一直在雲遮霧罩之中。英籍華人作家張戎,與夫婿喬.哈利戴,以12年的時間和精力解開了“毛澤東之謎”,寫出來的名著《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被輿論界評為“震撼世界”,但卻在中國大陸遭禁。

英籍華裔女作家張戎:如果中國人看了這本書,我想,一個可能性是很多人就會覺得毛澤東的像實在不應該掛在天安門城樓上。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這本書揭露的毛澤東,是還原了真相的毛澤東,是甚麼毛澤東,說的不好聽,他是殺人如麻的惡魔。

這本《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由《鴻:三代中國女人的故事》的作者──著名旅英華裔作家張戎以及她的丈夫哈利戴,花了12年寫成。05年6月英文版出版後,被翻譯成30多種文字,登上很多國家的暢銷書榜,被譽為一本震憾世界的書。中文版於2006年9月毛澤東30週年忌辰前夕由香港開放雜誌出版社出版。

赴港推介此書的作者之一張戎,在香港接受本台專訪時說,為寫作毛傳,她和丈夫喬.哈利戴,花了12年的精力,查遍無數資料、文獻,走遍世界各地,訪問過數百名和毛澤東相關人士後,才還原出毛澤東的真實面目,所以決定不惜代價要將它寫出來。

英籍華裔女作家張戎:因為毛澤東是中國21世紀最重要的人物,可是他的真實面目到現在還雲遮霧障,毛去世後的30多年的中國大陸,毛澤東的幽靈依然在中國大陸徘徊。把這個人物的真實面目寫出來,就成了我和我的先生哈利戴一樁心願。

雖然早在94年張戎的自傳《鴻》出版後,中共中宣部、外交部和新聞檢察總署曾發表過文件,禁止大陸媒體採訪她。她和先生為毛傳蒐集資資料的過程中,也有很多的遺憾,受到不少壓力,但他們仍然堅持了下去。

英籍華裔女作家張戎:有相當多的遺憾。我們沒有採訪到宋美齡,這是非常遺憾,還有中國大陸一些毛身邊的人,他們受到警告。
英籍華裔女作家張戎:我們在發掘了大量的史料以後,當然覺得知道我們已經進入了一個雷區。中間的過程,很多人是不願意公之於世,但是我和先生有一個信念,要秉筆直書。

05年6月英文版出版後引起轟動,不少有份量的漢學家曾專門在哈佛大學連續幾個星期討論張戎的書。張戎認為,這是因為該書打破了對毛澤東研究的框框,即認為毛在1957年後才逐漸變差。

英籍華裔女作家張戎:早在1930年,他就為了個人搞血腥的肅反,這個比斯太林的大肅反還早。他也並不是打日本,他也堅決不打日本,利用日本入侵給自己創造了奪權的機會。他奪權,也並不是靠的是中國老百姓的支援,而是一種軍事征服。他奪權以後,幹的第一個運動,就是鎮壓反革命。那場運動使大約300萬人死亡,死於非命。

張戎這樣評價真實的毛澤東。

英籍華裔女作家張戎:我覺得毛澤東從道德上來說,沒有可取之處,他給中國帶來巨大的災難,他一點也不心疼中國人民,在他統治之下,7,000萬人死亡,這是一個非常巨大的數字。

她希望通過此書促使人們講述心中的故事,促進中國民主化,特別是中國要與毛澤東留下的政治遺產決裂。

英籍華裔女作家張戎:毛曾經說過奪取政權,鞏固政權,都要靠兩桿子,槍桿子和筆桿子,所以筆桿子是非常重要的,所以這就是現在對言論的控制、新聞出版的控制、媒體的控制的根本原因。

該書中文版推出後,中共中央宣傳部向各省市再度發出禁令,要求各級官員不傳閱、不從境外購買攜帶入境,有關部門要嚴查翻版(盜版)。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指出,這是因為該書的出版對今天中共的統治是一個挑戰和衝擊。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對共產黨的統治,至少對他們意識形態、統治的合法性和根據是一個挑戰和衝擊。為甚麼呢?因為毛以後的領導人,從鄧小平、江澤民到胡錦濤,他們的權力來源都是毛。

張戎這本書,目前在香港很多書店都可以買到。雖然這本書被中共列為禁書,但預計通過各種途徑仍會流傳進大陸。張戎並相信,中國如果能夠和毛澤東,和毛澤東留下的遺產決裂的話,中國就會進入一個新的紀元。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感謝您收看本期的中國禁聞, 每天的同一時刻, 我們都會為觀眾呈現中共愈禁愈怕的事實, 也再次希望如果您有任何反饋或者新聞線索, 能提供到新唐人新聞部的編輯信箱:[email protected], 那麼明天同一時間再會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