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城管執法手冊曝光 網民驚呼恐怖

【新唐人2009年4月22日訊】4月21日,大陸網民在天涯論壇上貼出《城管執法操作實務》一書,該書上註明是城管的培訓教材,不僅有教導暴力內容,還有如何打人臉上不見血的「獨門秘笈」。該書一出現迅速在網絡躥紅,引起大陸媒體和網民們的熱議。

據《成都晚報》報導,21日下午,該報記者撥通國家行政學院出版社總編室電話,被告知,《城管執法操作實務》確實是該出版社出版的。其中,第四章:不要輕易放過相對人,幾名城管一起行動,一次性控制住相對人身體,招招見效,不給相對人喘息的機會,等等。

在「反暴力抗法的局部動作」一節中,教導城管「以暴制暴」時怎樣不落下把柄:「注意要使相對人的臉上不見血,身上不見傷,周圍不見人。」

「天涯論壇」網民們議論:「可怕!」「震驚!原來流氓是這樣培養出來的。」「土匪編撰的流氓操作實戰手冊。」「堂堂一個政府部門,會用這種下三爛的陰招,還是白紙黑字寫明的。卑鄙無恥。」「政府已經把老百姓當敵人了。可見人民在政府眼裡算甚麼!」「人民沒有活路了!」

人民日報「強國論壇」網民們驚呼:「太恐怖了!」「看完之後差點沒嚇昏過去,裡面表述怎樣打人看不見血的技巧,太殘忍!太專業了!」

《鄭州晚報》21日報導說,城管打人好像已經不是新聞,隨便在網絡上搜索一下,就會出現幾十萬條相關的消息。「 湖北天門一位公司總經理魏文華在公路旁發現城管人員與村民發生激烈衝突。他掏出手機錄像時,被城管當場打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