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聖地牙哥豬流感未發現蔓延跡象

【新唐人2009年4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22日專電)加州聖地牙哥郡衛生局今天表示,經過連日追查後,目前尚未發現「豬流感病毒」在當地有蔓延的跡象,工作人員會密切關注未來發展。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日昨指出,豬流感病毒的一種新菌株已經在加州感染至少兩名兒童,不過他們都已經痊癒,並且從來沒有跟豬接觸過。

一般來說,豬流感只會在豬的身上發生,是屬於呼吸器官的病症,很少會傳染到人的身上。

聖地牙哥郡(San Diego County)衛生局說,這兩名兒童中的一名住在當地,經過探訪後發現他並沒有跟豬隻接觸過,因此轉向調查是否被其他人傳染所致。未來一段時間會繼續對有流感症狀的人進行檢驗,然後把檢體送到疾病管制中心。

至於另一名受到感染的9歲女童,目前住在南加州內陸地區的帝國郡(Imperial County)。

有案可稽的資料顯示,美國近年較嚴重的一次豬流感發生於1976年,一名新澤西州的士兵在感染後死亡,當時的美國總統福特曾下令4000萬人接受防治豬流感的預防針注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