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推出新栏目『中国禁闻』第四期

【新唐人2009年4月23日訊】各位觀眾,又到了中國禁聞的播出時段了,今天的節目中,除了延續昨天高智晟律師的故事,將有更多的中共司法黑幕會披露;也同樣會為大家介紹一本中國禁書,主角為趙紫陽。那麼不囉嗦了,先來看看今日的時事禁聞。

城管執法手冊曝光 網民驚呼恐怖

4月21日,大陸網民在天涯論壇上貼出《城管執法操作實務》一書,該書上註明是城管的培訓教材,不僅有教導暴力內容,還有如何打人臉上不見血的「獨門秘笈」。該書一出現迅速在網絡躥紅,引起大陸媒體和網民們的熱議。
正文: 據《成都晚報》報導,21日下午,該報記者撥通國家行政學院出版社總編室電話,被告知,《城管執法操作實務》確實是該出版社出版的。其中,第四章:不要輕易放過相對人,幾名城管一起行動,一次性控制住相對人身體,招招見效,不給相對人喘息的機會,等等。

在「反暴力抗法的局部動作」一節中,教導城管「以暴制暴」時怎樣不落下把柄:「注意要使相對人的臉上不見血,身上不見傷,周圍不見人。」

「天涯論壇」網民們議論:「可怕!」「震驚!原來流氓是這樣培養出來的。」「土匪編撰的流氓操作實戰手冊。」「堂堂一個政府部門,會用這種下三爛的陰招,還是白紙黑字寫明的。卑鄙無恥。」「政府已經把老百姓當敵人了。可見人民在政府眼裡算什麼!」「人民沒有活路了!」

人民日報「強國論壇」網民們驚呼:「太恐怖了!」「看完之後差點沒嚇昏過去,裡面表述怎樣打人看不見血的技巧,太殘忍!太專業了!」

《鄭州晚報》21日報導說,城管打人好像已經不是新聞,隨便在網絡上搜索一下,就會出現幾十萬條相關的消息。「 湖北天門一位公司總經理魏文華在公路旁發現城管人員與村民發生激烈衝突。他掏出手機錄像時,被城管當場打死……。」

證券界首例死刑終審 巨額贓款成謎

「證券界死刑第一人」楊彥明,經歷多次審判,4月21日終審仍獲判死刑,而在第四次庭審中楊彥明突然爆出:貪汙的部分款項已用來行賄,但最終仍拒不交代受賄官員的身份及鉅款的下落。辯護律師錢列陽認為:「楊彥明被判處死刑,那麼最終得益的,將是這些隱藏在幕後的人。」

北京望京西園證券營業部原總經理楊彥明,是證券界首個因經濟犯罪被判處死刑的人。1998年6月到2003年8月的5年之間,楊彥明涉嫌從營業部的公共賬戶內貪汙6500多萬元、挪用2500多萬元。

楊彥明曾用割腕和煤氣方式企圖自殺,但最終仍拒不交代賄款的下落,究竟是為了什麼讓他鐵嘴鋼牙?引起大陸網民們諸多揣測,有的寫道,「查是查得出來,問題是不敢查」。
有人認為,「贓款在誰手去向還沒弄清就作出死刑判決也未免太草率了吧」。
也有人表示,「反正上面要滅口,說不說都一樣」。

中國禁書:《趙紫陽軟禁中的談話》

今年是六四事件第20周年,提到六四,總不免會令人想起趙紫陽。
今天,我們將介紹由香港開放雜誌在2007年2月出版的《趙紫陽軟禁中的談話》。這本書由趙紫陽的生前密友兼氣功師,現年89歲的宗鳳鳴所著,披露了趙紫陽在六四後被軟禁十多年的期間裏,對有關中共和中國一系列問題的談話。兩年前《趙紫陽軟禁中的談話》一書在香港面世,就立即被中共當局列為大陸禁書。
正文: 1989年,作為中共總書記的趙紫陽因反對鄧小平六四武力鎮壓的決定而被罷官,後被軟禁在家長達15年多,於2005年1月17日去世。1月21日,1萬5千民眾在香港公開悼念反對六四鎮壓的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他表現道德勇氣,以民為本的正義良知,可謂風骨錚錚,亮節昭昭。

但在中國大陸,民間公開悼念趙紫陽的活動卻遭到連串打壓,不少人改用自己特殊的方式紀念趙紫陽。兩年後,由趙紫陽的生前密友兼氣功師,現年89歲的宗鳳鳴所著的《趙紫陽軟禁中的談話》由香港開放雜誌社出版,作者痛惜趙紫陽推行民主改革的壯志未酬。

《趙紫陽軟禁中的談話》作者宗鳳鳴:它(趙紫陽倡導的民主改革)的夭折是中國人的悲哀,使中國以後變成走向一個腐敗、一黨專政的國家,使中國變成一個腐敗的權貴資本主義社會,使人民沒有地位,感覺中華民族喪失了轉向民主政治的一個很好的機會。我們都感覺非常遺憾非常傷心。

該書一面世就被大陸禁止,但很多人慕名到香港來搶購,據出版商開放雜誌介紹說,上市一周幾千本全部售空。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證明像趙紫陽這樣的人,人民沒有忘記他。這本書出來反響非常強烈,強烈到我們都感到有些意外。

在長達15年的軟禁期間,趙紫陽不但失去了人身自由,而且他和外界的聯繫也受到嚴格限制,友好故舊都被禁見,唯獨宗鳳鳴以氣功師的身份,得以頻繁出入趙家,和趙紫陽進行了上百次的密談,每次談話之後,宗鳳鳴就把談話追記下來。這些談話記錄曾送交趙紫陽本人審閱,也分別送給幾位曾擔任黨內高級職務的趙的好友審閱,最後彙集成這本《趙紫陽軟禁中的談話》。

前毛澤東秘書李銳和前趙紫陽的秘書鮑彤分別為此書作序。李銳在序言裏講到:“這部書稿最突出的價值,就在於它的‘唯一性’,即唯一持續地記述了趙紫陽在被軟禁十幾年間的上百次談話,從而真實地再現了他在這一時期的思想軌跡。”

該書內容非常豐富。趙紫陽談到了中共高層內部的權力鬥爭和政策分歧,談到了他和胡耀邦的關係,談到了對毛澤東、鄧小平的評價,談到了對江澤民、胡錦濤的批評,記錄了趙紫陽反對中共鎮壓法輪功,談到了中美關係、蘇聯問題和台灣問題,還回顧了共產黨的歷史並進行了深入的反思。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說,趙紫陽在晚年思想已經開始脫離中共專制。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他的思想已經跳出了共產黨馬克思主義的框框,否定了他早年的信念,開始認同世界普世的價值、西方的社會制度。

蔡詠梅認為,趙紫陽作為中共黨內前高官,他的言論會對中共體制有很大的衝擊。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趙紫陽對這個體制的批判,對現政權的批評,會有很強烈的作用,而且中共體制內還有很多人非常懷念趙紫陽。

據知該書出版前後,作者宗鳳鳴和書中提及的一些人物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壓力,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披露,該書07年2月面世後,宗鳳鳴因為年老受壓等因素,心臟病突發送醫院,次日轉院治療,隨即遭到中共軟禁。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他們沒有讓他回家,很快就把他轉移到據說是軍方的醫院裏面。在甚麼地方,那一家,都不知道,都是保密的,而且這以後就和外界全部切斷聯繫。

據瞭解,這是宗鳳鳴第一次遭到中共軟禁,金鐘相信和該書的出版有關。據說,中共官方曾試圖說服宗鳳鳴打消出書的念頭,警告他假如發表他和趙紫陽的談話就是反黨、反革命。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中共當局)找他談話不只一次,給他施加壓力,他絕不接受。他說,寧可坐牢他也要出這本書。

據知大陸有關部門曾以書的手稿引誘新加坡海峽時報首席特派員程翔進大陸,導致程翔在05年4月在深圳被捕。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有關趙紫陽的話題直至今日在中國大陸仍然是禁區。大陸雜誌《炎黃春秋》曾經因為刊登紀念趙紫陽的文章,據說被中共前國家主席江澤民下令整頓。有人評論道,中共連趙紫陽這樣一個前黨內高官也不准討論,說明中共的害怕恐懼到了極點,也說明中共統治的虛弱性。

中國的良心 高智晟(下)

昨天的禁頭人物裡,我們介紹了有關高智晟律師故事的上半部份,今天還將延續這個故事,讓觀眾清楚了解他的境遇。

已聲明退出中共組織的高智晟律師,敢言直諫中共高層,為無辜遭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及上訪人士伸張正義,但同時,他也成為中共暴政底下被迫害的對象之一。中共如何對待高智晟律師的維權抗暴?下面請看「中國的良心 高智晟(下集)」。
正文: 2006年8月15日,高智晟被秘密拘捕,四個多月後(2006年12月22日),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高智晟有期徒刑三年,緩刑五年,剝奪政治權利一年。

緩刑而被中共嚴密軟禁家中的高智晟向好友胡佳透露:「我總共被關押的時間是129天。其中被拷住雙手的時間是600小時;被固定在特製的鐵椅上的時間是 590多小時;被左右雙向強光燈照射的時間為590多小時。129天裏,被強制盤腿坐在地板上反思罪過的時間是800小時左右;被強制擦舖板的次數為 385次。」

2007年9月22號,高智晟再次神秘失蹤,知情人士向媒體透露,他被警察帶到一個秘密的地方,進行了近2個月殘酷的肉體和精神上的摧殘。

知情人士:「一個最卑鄙的做法就是…他們(警察)有一天晚上給高智晟吃了一些藥,然後把高智晟的衣服都剝光了,然後就給他們錄像、拍照,用這個去威脅高智晟,高智晟的夫人曾經…也是自殺過,因為對她的迫害手段,對全家、對孩子,都是很厲害的。」

兩年多來,被迫斷絕與外界一切聯繫的高智晟律師及其家人狀況,令外界擔憂。2009年2月8號,高律師在2007年底完成的一篇文章,終於衝破高壓,公諸於世。高律師詳細描述他被當局抓走後遭受的非人折磨。

全身上下被扒光,慘遭四隻電警棍同時電擊;每到清醒時,才驚覺身上全部被撒上尿水;若想不被餓死,每次需要歌唱一遍讚揚共產黨的歌曲,才能獲得一個饅頭吃…。這是生活在21世紀的今天,高智晟律師親身經歷的50多天黑暗。

這篇標題為「黑夜、黑頭套、黑幫綁架」的文章一開頭就開宗明義寫道:「我費盡周章終會面世的文字,將撕去今日中國許多東西的人相,露出『執政者』那超乎常人想像的心腸本色。」

文章中描述那期間去看過他的中共官員,要求他運用寫作技巧「罵罵法輪功」,但高智晟回覆,「這不只是一個純技術問題,這是一個困難的倫理問題」。高智晟律師在法輪功問題上堅持不妥協。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高智晟友人,提供了一段珍貴錄音,高智晟與友人談到被酷刑虐待的50天非人遭遇。其中,他談到中共的邪惡:

高智晟:「我當時我身上一條線都不掛,我說你看看我身上現在的顏色。我身上皮膚哪還有一點人的顏色。他當時也站起來說,這個令人震驚,他說。但是這絕不代表黨和政府的意思。一模一樣的話語。我說這太邪惡了。我說如果這樣認識能作為你們接受邪惡的理由的話,我說你們和施暴者沒有任何區別。我說現在你還懷疑我第一、第二封和第三封公開信談到對法輪功群體的這種虐待,你還相信那是假的麼?(中共官員)不說話了。其實他對法輪功受害者的折磨那更殘酷,更殘酷。因為他持續的時間長。」

高智晟在談話中還提到,一輩子到臨死前,他都忘不了那50天的經歷。
高智晟:「我倒是不是說邪惡過程對我刺激多大,我最惦記的就是這樣的過程能在中國明目張膽的存在。而且是那些說代表中國的人,是代表我們政府的人,是代表我們的人。代表我們行使權利的人幹的,這是最可怕的。」

今年2月4日,離「黑夜、黑頭套、黑幫綁架」文章發表前幾天,被迫離開北京回陝西老家過年的高智晟律師,再度被警方帶走,高律師將再次面臨什麼樣的處境?設於美國的「高智晟之友會」正在奔走呼籲,希望外界關注高智晟的安危。

「你曉得天下出了個高智晟,出了個高智晟」
本期的中國禁聞又接近尾聲了,感謝您的收看,明天將會有更精彩的專題報導,別忘了準時收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