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當局高調追悼馮翔 輿論追究死因

【新唐人2009年4月24日訊】四川大地震重災區北川縣委宣傳部副部長馮翔4月20日凌晨自殺身亡,當局22日為他舉行了隆重的追悼會,地方黨政機構和官員送花圈,並給予他高調評價。而大陸輿論卻發起「追究真相」行動,質疑馮翔是遭人逼迫自殺的。

馮翔生前在博客中,曾對騰訊網刪除「大地震遇難者網上紀念館」表示抗議。他還大爆某電視臺到災區拍片造假的醜聞,他在博客中寫道:「某無良電視臺要拍北川人民感恩,想讓純樸的北川人捐獻角膜,真是厭惡至極!」

《南方都市報》報導指出,作為北川宣傳部副部長,過去一年馮翔曾接待數以千計到災區採訪的海內外記者,在媒體面前,他「只能講正面,不能講負面,內心痛苦可想而知!」

大陸學者劉水指出,馮翔自殺是對當局禁止人們追求災情真相的無聲抗議,他「不會是災區最後一個自殺的官員」。

另一方面,馮翔自殺前在博客的遺言,像是「請您手下留情,不要讓我無路可走!請不要逼我!」等等,都被質疑馮翔是被人逼死的。

馮翔的哥哥馮飛接受《新京報》採訪時稱,他知道弟弟遺言中「您」指誰,但「不便透露」﹔又指弟弟自殺當晚曾接到神秘電話,之後情緒明顯波動,表示知道電話內容但不想說,「想讓弟弟安靜離去。」

大陸網民們紛紛議論說:「馮翔知道的太多了。」「估計是他掌握了豆腐渣工程的秘密,威脅到了大人物的前途。」也有人說,這是「現實的黑暗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