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總統陷私生子醜聞 副總統稱準備接任

【新唐人2009年4月24日訊】(中央社巴拉圭亞松森23日法新電)巴拉圭副總統佛朗哥(Federico Franco)今天說,他不支持政治審判陷入私生子醜聞的總統魯戈(Fernando Lugo),但他準備接任總統。

現在已有3名婦女聲稱魯戈是她們小孩的父親。魯戈曾擔任主教,他在去年打破巴拉圭61年的一黨保守統治,嬴得總統大選。

佛朗哥告訴記者:「我不會加入要求政治審判。」

但當被問到一旦魯戈去職,他是否準備接任時,佛朗哥回答:「我在身心方面都已準備好接任總統。」

佛朗哥先前曾說,他對魯戈「很失望」。

內政部長費里索拉(Rafael Filizzola)則說,根據憲法,不能因為性醜聞而罷黜魯戈。

魯戈從1995年到2004年,都在巴拉圭一個貧窮地區領導聖貝竹(San Pedro)教區。2007年12月18日,他放棄神職,參加總統大選。

不過在過去一個多星期以來,已經有3名婦女宣稱她們曾為魯戈生下小孩,魯戈則已承認是其中一個孩子的父親。(譯者: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