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管中心:複合型新病毒造成人類互相感染

唐人2009年4月2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4日法新電)美國疾病防治當局今天對一種前所未見複合型豬流感疫情表示嚴重關切,並認為這個已在墨西哥造成至少60人死亡,美國也發現7個病例的疫情會在人與人之間傳播。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發言人戴果(Dave Daigle)告訴法社(AFP),「事情清楚,我們非常關切。我們已設立了緊急行動中心。」

關切的主要原因之一是,這個新病毒包含多種不同型流感的病株。

戴果說:「這是我們首次發現同時包含一種禽流感病株、兩種豬流感病株和一種人類流感病株的新病毒。」他指出,這種病毒包含亞洲與歐洲豬流感病株,但沒有北美洲豬流感病株。

自2005年12月到今年2月以來美國所紀錄的12件人類感染豬流感病例中,CDC發現其中有11例曾直接或間接與豬隻接觸。

但這次由這種前所未見病毒所感染的7件美國確診病例,均不曾與豬隻接觸過。目前這7位病人都已經康復。

CDC在其網站上表示,「我們認為,這個病毒有傳染性,並且會在人類之間傳播。不過現階段,我們還無法確知它有多容易在人和人之間傳染。」(譯者:楊超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