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流感令加州聖地牙哥居民憂心忡忡

【新唐人2009年4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24日專電)「豬流感」這個多年來沒有受到注意的名詞,今天在加州聖地牙哥令許多人聞之色變,原因是美國疾病管制中心發佈的全美至今總共八起感染病例中,這裡佔了其中半數。

聖地牙哥郡「健康與人類服務部門」(Health andHuman Services Agency)的公共衛生官員伍騰(WilmaWooten)說,不可否認的,這是由於聖地牙哥與墨西哥接壤的地緣關係所造成。

談起豬流感發生的可能原因時,伍騰表示還有待進一步了解,但根據他閱讀檔案所獲得的印象是過去一段時間只會在豬的身上發生,人類很少會被感染。

據他所知,美國較嚴重的一次豬流感已經是33年前的事,也就是在1976年時一名住在東部新澤西州的士兵感染後死亡,當時的美國總統福特曾因此下令數千萬人接受預防注射。

伍騰也提到,未來幾天的觀察與發展,將可以讓美國疾病管制中心和地方公共衛生單位經由集思廣益的交換意見後取得一致的做法,相信會有助於降低豬流感病毒在美國境內的擴大蔓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