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大選投票 印餐廳餐盤上留言

【新唐人2009年4月27日訊】印度的齋浦爾(Jaipur)素有粉紅城市的稱號,當地一家餐廳業者最近發起了「喚醒公民權」的活動,餐廳服務生送上餐點時,都會順便附上一個信息,鼓勵人們都參與大選的投票

目前在印度有許多人不斷的想出新點子,鼓勵大家都參與大選,投下神聖的一票。

位於齋浦爾中心的一家餐廳業者最近發明瞭一個新點子,藉由餐點的擺盤來提醒顧客踴躍參與大選投票,不要讓自己的權利睡著了。

餐廳員工組織了不同於廚師的工作團隊,他們提供特製的餐盤,並上面留下信息,像是“投下神聖的一票”或是“去投票吧”。

餐廳老闆馬尼士.薩比(Manish Thambi)不只是提供讓人食指大動的餐點,更讓顧客在用餐的過程中接收到身為公民應該知到的信息。

馬尼士:“這是要傳遞給印度的公民和所有來到我店裡的人的信息。我覺得這是全家人唯一能聚在一起的時刻。在用餐時間裏,應該讓他們收到去投票的信息,而且我們也看到了成效。”

與此同時,這些顧客們,由其是年輕人,都認為,平時不太在意自己的投票權,但是這樣的經驗也將鼓勵他們開始重視並投下他們手中神聖的一票。

顧客普睿西(Princey):“這個活動真的非常有意義,因為我們的生活都太忙碌了,常常都忘了投票的日期。特別是現在的年輕人比教關心自己的事業發展,所以我認為這樣的信息可以鼓勵我們思考這些事,這樣的活動非常具有啟發性。”

今年印度大選將進行五輪投票,於今年4月至5月之間舉行。543個選區約有7億多位的選民參加今年的大選投票。計票工作將於5月16日進行,新的人民院將在6月2日前正式組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