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爆9起豬流感疑似病例

【新唐人2009年4月27日訊】(中央社哥倫比亞波哥大26日法新電)隨著全球對豬流感疫情擴散越來越憂心忡忡,哥倫比亞衛生官員今天表示,9名有流感症狀、過去一週自墨西哥返回哥國的民眾現正接受觀察。

波哥大衛生主管尚布拉諾(Edgar Zambrano)向記者表示,這9名病患都在家中,他們的家人也列入觀察。

他補充表示,化驗結果出爐後,就能知道這些病患是否感染混合菌株豬流感病毒;此病毒已導致墨國至少20起死亡病例。

波哥大當局已加強各機場港口監控,安排來自墨國的入境旅客接受醫療評估,並紀錄他們個人資料,方便未來追蹤觀察之用。

有關單位表示,在哥倫比亞北部加勒比海港市卡他赫納(Cartagena),來自豬流感疫區的進港船隻將接受隔離檢疫。

  北部港都巴蘭基亞(Barranquilla)也實施類似措施。

  墨西哥、加拿大與美國都證實出現豬流感病毒病例。(譯者: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