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豬流感影響 航空公司宣布變更行程免罰款

【新唐人2009年4月27日訊】(中央社德州沃斯堡26日美聯電)受到墨西哥爆發豬流感疫情影響,許多航空公司都宣布,免除旅客變更行程的罰款,但尚未取消預定航班。

總部設在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的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今天說,從4月25日起到5月6日為止,該公司對於任何墨西哥來回或途經墨西哥的旅客,放棄變更訂位的罰款,這項作法適用於4月25日以前購買機票者。

美國航空發言人史密斯(Tim Smith)給美聯社一封電子信中表示,該航空公司醫療部門「密切關注整個情勢」。他說,美國航空尚未因為豬流感而取消任何航班。

史密斯信中也提到,美國航空「接到一些顧客來電,但目前為止,要更改計畫的不多」。

墨西哥衛生部長說,從4月13日至今,豬流感病例已達1400人,造成86人死亡。

美國衛生官員今天宣布公共衛生緊急狀況,表示目前已經有20例。加拿大是第3個確定人類感染豬流感的國家,紐西蘭、西班牙等國也有疑似病例。有些國家考慮隔離從疫區回國的人,並建議國人取消到墨西哥部分地區旅行。

美國官員說,對於從確定感染疫區回美的旅客,將詢問其健康狀況。

墨西哥集團(Grupo Mexicana)在官網聲明,因為墨西哥衛生部門已經發佈聲明,到墨西哥市旅客或需要經由墨西哥市機場轉機的旅客,可以免費變更行程或搭機日期。

但是上述墨西哥航空公司旅客搭機日期以4月24日到4月30日為限。

總部設在芝加哥的聯合航空公司(UnitedAirlines)也因為墨西哥市豬流感事件,宣布相關行程變更的旅客可免罰款。該公司網站上說,聯合航空旅客在4月26日以前購票,或在4月30日以前預定到墨西哥旅行的遊客都可取消計畫,不必罰款。

總部設在休士頓的大陸航空公司(ContinentalAirlines)對4月26日到4月28日間,來回或途經墨西哥市、普埃布拉(Puebla)和托盧卡(Toluca)等三個墨西哥城市的旅客,變更行程免罰。

總部設在亞利桑那州坦佩(Tempe)的全美航空公司(US Airways Group Inc.)和加拿大航空(AirCanada)宣布行程變更免罰的日期到4月30日為止。

沃斯堡國際機場發言人馬加納(David Magana)說,該機場運作一切正常。

每天有45個航班往返洛杉磯和墨西哥的洛杉磯國際機場(LAX)也說,該機場已經對避免豬流感疫情進行了「合理」的預防措施。

多倫多機場官員說,目前為止,皮爾森國際機場(Pear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尚未對從墨西哥返國的旅客特別監測,但是機場緊急工作人員在接觸這幾週曾在墨西哥停留的病人時,都已經戴上口罩和手套。

此外,皇家加勒比海郵輪公司(Royal Caribbean)也表示,該公司正密切注意疫情發展,但還沒改變任何船班。(譯者:賴秀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