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英雄虎媽」生6胞胎 連創3記錄

【新唐人2009年4月27日訊】落戶昆明世博園的河北吳橋群藝馬戲團一隻5歲的虎妞4月23日產下6隻健康的小虎仔,虎妞也成為創下三記錄的「英雄虎媽」:在中國大陸首例頭胎就生了6仔;虎仔由人工接生;在馴獸界也是前所未有的。

據雲南網報導,根據計算,虎妞的預產期大概就在20日左右,馬戲團人員這幾天就一直守著它。虎妞在22日晚上出現要生產的跡象,經過一個晚上的準備,23日早上7點05分,虎妞產下了自己的第一個孩子,這是它第一次做媽媽。

據瞭解,一般老虎頭胎產仔1隻至2隻,產下3隻就已經很少見了。虎妞生下第一隻虎仔之後,整整4個半小時沒有了動靜。

就在園方所有以為虎妞可能就只生一隻虎仔的時候,虎妞又出現了生產的跡象。11點35分,虎妞順利產下第二胎。12點28分,第三隻小虎仔誕生,此時的虎妞雖然耗費了不少力氣,為了孩子還能堅持著自己生產。14點45分,在眾人的期盼下,虎妞生下了第四隻虎仔。

工作人員介紹,「虎仔必須在生下來的6小時內吃到初乳,要不就很容易夭折。但母虎只有4個乳頭,如果沒有人幫忙,體質弱的小虎根本吃不到奶。」 馴獸師把自己的小拇指伸進小虎的嘴裏,「得先讓它們把嘴裏的粘液吐出來,再挨個輪換著吃奶。」

15點07分,第五隻小虎仔探出了腦袋。此時的虎妞,已經沒有了力氣,躺在地上一動不動。

就在工作人員們嬉笑有了「5朵金花」時,嚷著一定不會再有時,一直在虎妞身邊的馴獸師一摸,「它的後乳頭處還有一團像球一樣的東西,圓圓的,說不準還有!」

16點20分,虎妞虛弱地叫了一聲之後,產下了第六個孩子,此時的它甚至已經沒有力氣舔去小虎仔的胞衣。

一舉產下六胞胎的虎妞雖然還沒有完全恢復,但第一次做母親的它出人意料地會「帶孩子」:不時地用舌頭給小虎仔按摩、梳理毛髮;耐心地餵奶,剛出生的小虎仔憨態可掬的模樣很惹人喜愛,幾個小傢伙還為爭奶頭打起了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