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新聞聯播遭炮轟 央視受監督壓力

【新唐人2009年4月27日訊】中央電視台(CCTV)作為中共官方喉舌,以假大空和枯燥無味著稱,以致於「做人不要太CCTV」成了民間流行語,在廣大民眾的唾棄下,央視面臨成立31年來首次接受外界監督評價的壓力。

據中共官方新華社報導,負責監管媒體內容的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最近建議中央電視台對每晚7點的《新聞聯播》建立一個評價體系。央視新聞中心相關負責人證實,確實收到廣電總局發出的通知,但是具體的措施和建言方式仍在討論當中。

《新聞聯播》可能建立評價體系的消息刊登後不久,大陸網民在「網易論壇」上已發表了逾2,700條留言,有些網民說,「早就不看了,沒點新意。」「新聞聯播是黨的喉舌,當然要為黨說話了。」

還有些網民諷刺地分析新聞聯播30分鐘的內容:「前十分鐘敬愛的領導們都很忙,隨後十分鐘國內民眾很和諧安康,最後十分鐘國外民眾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期待去解放。」有的網友乾脆表示:「早晨練個俯臥撐,中午打個醬油,下午玩個躲貓貓。」

央視現在頻頻被網友們糾錯,包括主播在播報新聞空檔時的補妝、打哈欠、打嗝,等等,錄像都在互聯網上廣為流傳。今年1月12日,中國22位學者和律師聯名發表題為《抵制央視,拒絕洗腦》的公開信,列舉央視「七大惡行」,呼籲全民抵制中共洗腦欺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