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百姓親歷4.25 (第三集)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訊】十年前的4.25日,一萬多名法輪功學員到中南海上訪,要求當局給予一個自由合法的煉功環境,也是那一次史無前例地萬人和平理性大上訪,把法輪功第一次推向了全世界。然而中共政府在事後扭曲事實,並以此做為鎮壓法輪功的藉口之一。

在4.25上訪十週年之際,我們有必要還原歷史真相,為歷史找回一個公道。

上個星期,中國禁聞播出4.25系列報導的首集,接下來的九天,都將延續這個主題,為您呈現真實史實。下面請看百姓親歷4.25事件第三集:天津事件。

4.25當天,上訪的法輪功群衆,是像後來媒體宣傳的有甚麽“政治目的”嗎?
“沒甚麼政治目的,上訪,他們有甚麼政治目的呢?煉法輪功的都是好人。”

“當時甚麼感覺?這政府,怎麼糊塗了?非常誠懇地去跟他們解釋這件事情。沒想那麼多,真的。就誠心誠意的呀,門前呀,等著。都想跟他們說說。向政府反應反應:這大法這麼好。”

4.25當天,法輪功群衆受到當時的總理朱鎔基的接見,下面這位當年參加過上訪的受訪者回憶說:

“朱鎔基走出來以後,就看到那個..他的警衛..就阻攔不讓他出來。當時朱總理就說了一句『都是我的百姓』。後來呢,他就直接走到了我們面前,就問『你們是下崗職工嗎?』然後我那些朋友就說『不是,我們是煉法輪功的』。然後朱總理說『我沒有不讓你們煉功啊!』。然後簡單講了一下說『但是,天津抓人了,還打傷人了』那朱總理說:那派一些代表進來。當時那些(法輪功)研究會的工作人員來了以後呢,他們已經是第4批還是第5批進去的代表了,前面全都是我們大家自發進去的。他們提了3點要求吧,一個是天津這件事情應該馬上得到解決,要放人﹔然後呢,法輪功的書籍應該正式出版﹔再一個呢,就是保障我們在公園裏集體煉功的權利。”

立刻放人、正常的煉功環境、合法出版書籍,這些要求並不像官方後來說的“有政治目的”,下面這位受訪者給我們提到了有關官方出版法輪功書籍的證據:

“官方的話,有時候也不是,不能完全正確。這法輪功,法輪功他畢竟也不是甚麼壞事。如果是壞事,你為甚麼原來..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為甚麼有法輪功的(印刷)辦公室呢?他那整個資料、法輪功的書都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的發行,給出的。天津一出事,這就說,把這個辦公室給取締了。”

在4.25上訪當日朱鎔基總理出來接見了上訪代表,結果如何呢?

“朱鎔基呢,把第一個要求答應了。就是說天津你必須馬上放人。在這種情況下呢,就都回去了。”

4.25以後,那會兒還相信,還希望政府能夠化解這件事情。就覺得跟政府說開了,就完了。跟你說,我沒想到這鎮壓這麼長時間..這麼好的東西,這麼珍貴的東西,你看(他們)還去搞這些個(鎮壓)。不可思議,不明白。

這樣看 4.25上訪當日的結果是:朱鎔基接見,天津放人,百姓和平理性的撤離。可爲甚麽會演變成一場長達10年的鎮壓運動呢?下面這位受訪者雖然答非所問,但他提出的對4.25以及之後的一些鎮壓運動的看法,既獨到又很耐人尋味。

“共產黨啊,就是這江澤民那,他恐怖北京市人,他治了北京市的市民。那老百姓呢上訪,上訪以後呢,受到這個……他(江)以這個法輪功呢,把這個市民們給治了。又來個甚麼“焚燒” 啊、又甚麼“自傷自殘”吶,這都是他們的偽造!北京市的市民呢,對這個江澤民吶,這個不服!”

請接著收看系列片《百姓親歷425》第四集:警察在4.25前後的角色。也歡迎知情的觀衆朋友撥打欄目熱綫提供您的證據和見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