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家具展 台灣館初試啼聲 吸引人潮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7日專電)一年一度的義大利米蘭國際家具展今天落幕。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整合公部門和私人企業首度設置台灣館,吸引上萬名的參觀人潮,為台灣參與這場國際級的設計盛會開啟了好兆頭。

第48屆米蘭國際家具展22日起一連展出六天,參展廠商近3000家,訪客超過30萬人,號稱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家具展。

今年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網羅國立故宮博物院、台灣工藝研究所、以及新生代設計師開發的品牌和產品,第一次在米蘭家具展設置台灣館,初試啼聲就吸引絡繹不絕的人潮,據統計,參觀的人次超過3萬人。

台創中心設計產業輔導組組長黃柏菁表示,台灣館尤以竹藝的編織、佳世達結合LCD技術開發的燈具、以及不鏽鋼鏤空和油桐花飾樣的燈具,與西方產品有很大的差異,特別受到矚目。

這次參展充分展現台灣設計師的自信,獲得熱烈迴響,也讓許多原本只是到米蘭採購的台商,因為台灣館而驕傲,黃柏菁說,台灣創意設計中心計畫明年再來米蘭,希望屆時有更多的單位和企業能共襄盛舉。

許多國際頂尖的平面、產品和家具設計師,利用展覽期間發表新概念和產品,加上比利時、荷蘭、中國等國租用會場週邊的建築,透過設計來呈現國家的形象,米蘭家具展在近年來,已經發展成全世界最重要的設計博覽會。

成立宗旨在協助企業轉型、輔導台商透過設計、創新和品牌提昇產品附加價值的台灣創意設計中心,今年9月將再度整合國內的設計能量,代表台灣到法國參加巴黎國際家飾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