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納粹奧斯威辛集中營發現65年前「瓶中信」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訊】(中央社華沙27日法新電)「奧斯威辛」(Auschwitz)博物館今天表示,工人在拆除一棟二戰時代納粹集中營建築物的牆壁時發現一個瓶子,裡頭放著65年前集中營被囚受難者留下的訊息。

奧斯威辛全營分為三大區,「比克瑙」(Birkenau)是其中的毒氣室滅絕營。「奧斯威辛─比克瑙」博物館歷史學家曼斯菲爾特(Jerzy Mensfelt)在電話中告訴「法新社」:「我們知道寫下瓶中信的兩名人囚沒有死在集中營裡,但是他們後來如何就不清楚了」。

他說,「如果他們還活著,現在都已經八十好幾了。說不定對外公開這件事之後,可以獲得更多資訊」。

波蘭南部小鎮奧斯威辛(Oswiecim)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是惡名遠播的「奧斯威辛納粹集中營」(Auschwitz Nazi German death camp)的所在地。工人在拆除國立高等職業學校(State Higher VocationalSchool)裡的一堵牆壁時,發現這個瓶中信。

二戰期間納粹興建供警衛使用的倉庫時,這個瓶子被放進灰泥牆壁�。

曼斯菲爾特證實,瓶子�的紙條上,用鉛筆手寫了7名人囚的姓名和身分證號碼,包括4名波蘭人,1名從里昂(Lyon)來的法國男子,年齡分別從18歲到20歲不等。他說,這幾天會公布更詳細資料。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超過一百萬人死於奧斯威辛─比克瑙集中營,大部分是歐洲猶太人。

納粹德國為了狂人希特勒系統性屠殺歐洲猶太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建造了奧斯威辛集中營。總共有600萬猶太人在二戰大屠殺中死亡。

另外,還有數萬名非猶太波蘭人,俄羅斯戰俘,吉卜賽人和全歐各地反抗納粹鬥士也死於此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