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技術大突破 一張碟片能儲存100張DVD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法新電)美國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GE)今天宣佈一項光存儲技術的科技突破,宣稱該公司研究員已經開發出一種全像攝影磁碟片,可以儲存等同於100張DVD的容量。

GE的全像攝影儲存計畫負責人勞倫斯(BrianLawrence)說,「在為消費者帶來下一代全像攝影儲存技術方面,GE公司的突破等於跨出了一大步」。

該公司研發團隊「GE全球研究」(GE GlobalResearch)說,他們所研發出來的標準DVD尺寸全像攝影磁碟片可以提供5千億位元(500 gigabytes)的容量,相當於100張DVD,或20張單面藍光(Blu-ray)碟片的儲存量。

該團隊說,這個全像錄影磁碟片可以在類似一般藍光或DVD播放器的系統,進行讀取或記錄。

一般DVD或藍光磁片僅用碟片表面儲存資訊,但是GE這個微型全像攝影技術使用三度全像攝影,以增加儲存容量。

勞倫斯說,「因為GE的微型全像攝影碟片可以用在類似一般標準藍光播放器上,我們的新技術不僅節省經費還耐用可靠,適用於每個家庭」。

GE說,他們研發這個全像錄影儲存技術已經超過6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