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學童齊製母親節蛋糕 高喊媽媽我愛您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北28日電)母親節即將來臨,瑪利亞基金會號召台北縣市1000名小學生,今天齊聚台大體育館,DIY製作蛋糕作為母親節禮物,完成作品後,小創作家一起高舉蛋糕,齊聲高喊「媽媽我愛您」。

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第三屆瑪利媽媽「千人手做蛋糕」活動,台北縣市1000名小朋友,利用戶外教學時間,上午集聚製作「幸福魔法蛋糕」,現場發送製作原料盒,讓小朋友現場創意DIY,不少家長到場參與。

基金會執行長陳美鈴表示,每位小朋友心中的母親都是獨一無二的,讓小朋友動手製作「幸福魔法蛋糕」送給媽媽當作母親節禮物,傳達感謝與祝福,別具意義。

陳美鈴說,「幸福魔法蛋糕」製作盒內有基金會瑪利媽媽烘焙坊障礙青年所製作的蛋糕、小餅乾及糖果等原料,還有關於弱勢小朋友的小故事書,讓小朋友了解世界上有很多弱勢小朋友需要大家幫助。

24歲的雅婷,罹患俗稱「呆小症」的先天性甲狀腺低落疾病,智商較同齡小孩低,她曾到瑪利亞烘焙坊學習半年,並考上丙級烘焙執照,目前就讀海洋技術學院餐飲科,有瑪利亞傳愛天使封號,今天由媽媽陪同參加活動。

雅婷說,她在學校超商打工,時薪新台幣95元,每天工作5小時,要努力存錢,希望未來能買房子,要開烘焙坊,還要做很多善事,她今天捐出一日所得響應贊助「送愛到偏遠小學」活動。

1000名小朋友在歡笑聲中發揮創意,將色彩繽紛的糖果、餅乾裝飾製作蛋糕,完成創作後,所有的小朋友高舉蛋糕作品,排成愛心形狀,並高喊「媽媽我愛您」,場面壯觀溫馨。

基金會今天並發起「捐助120元,送愛到偏遠小學」,將為台灣偏遠小朋友募集1萬份「幸福魔法蛋糕」,讓他們能親手製作蛋糕送給媽媽,呼籲社會踴躍響應,認捐電話:(04)23716701分機3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