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專家:豬流感全球大流行 非常有可能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訊】(中央社香港28日法新電)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系主任袁國勇(Yuen Kwok-yung)今天表示,豬流感「非常可能」發生全球性大流行,但此一新種病毒的致命性似乎低於禽流感。

專研傳染病及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的袁國勇,現正率領港大團隊瞭解病毒特性。他表示,威脅程度到底多大還無法確認,但「我們很可能在大流行的開端,我們很靠近了」。

袁國勇指出,「已經有一些本土病例出現,至少是在美國,他們並沒有直接與外來病例接觸」,這可能就是大流行開始的跡象。

他說:「而且,這些案例都沒有與豬隻接觸的紀錄,顯示病毒是很有效地在人類之間互傳。」

袁國勇表示,現在還難判定病毒的威脅程度,「程度可能只是類似季節流感,但現在沒人敢打包票」。

不過他說:「至少在現階段,死亡率似乎低於H5N1禽流感的預期死亡率,這倒有點令人寬慰,但不能自滿,我們還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譯者:胡立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