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國勇:推遲病毒入境是首要之道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訊】自從墨西哥傳出豬流感疫情後,世界各地也陸續傳出新的病例。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主任袁國勇教授認為,目前預防豬流感的首要工作,是推遲病毒傳入香港的時間,以換取更多時間研究對策。

被譽為“抗沙士英雄”的世界知名傳染病專家袁國勇教授表示:「我認為現在最重要的策略是拖延各地區擴散傳染的時間點,能拖多久就拖多久。」

袁教授認為,一旦發現不是從國外感染的本土病例,那麼病毒將很可能大面積傳染。我們正處在關鍵時刻,一旦本土病例出現,就將造成大流行。

他強調:「延遲各地區爆發流行病對於降低最終的發病率及死亡率是相當重要的。如果香港能拖到暑假,那會比較有利因為小孩們不用去上學。如果能拖到冬天的話,那時候說不定就有疫苗了。」

由於擔心豬流感會像2003年沙士一樣傳播開來,香港各藥房的口罩已幾乎被民眾搶購一空。

藥房老闆 (Connie Ng)說:「最近因為豬流感,大部份人都來買3M公司8230型號的面罩,我們昨天和今天賣了很多,我們已經沒有存貨了,就剩那三盒了。」

袁教授還提醒港人,雖然墨西哥以外地區出現的個案病情較輕微,與病毒發展時會變得較弱有關,但他強調,經沙士一疫後任何人都不能掉以輕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