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新流感疫苗研發一般需時4到6個月

【新唐人2009年4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周盈成日內瓦28日專電)當各界期待對抗新型豬流感的疫苗趕快問世,世界衛生組織(WHO)高層官員說,時程很難預測,但一般而言,新流感疫苗研發需時四到六個月,再經數月大量生產。

WHO代理助理秘書長福田敬二(Keiji Fukuda)在昨晚的記者會中做上述表示。

但他也說,現今的疫苗生產,不論科技或產能,都比以前進步許多;而且面臨這波已提升大流行病警戒等級到第四級的新型流感,WHO 和各界會盡力加快速度。

福田並指出,WHO建議,目前各藥廠的季節性疫苗生產應繼續,因為季節性流感已開始肆虐南半球。

他說,現階段加緊研發新型豬流感疫苗之際,還不必決定是否停止季節性疫苗的生產,如果到了要將產能大幅移轉到研製新型豬流感疫苗的時候,這一移轉可盡快完成;而到那時,也表示據評估這世界已距離大流行病更近一步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