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大陸又爆牛奶添加致癌皮革蛋白粉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電】震驚世界的三聚氰胺奶粉事件後,大陸近日又爆出牛奶中添加致癌物質。浙江晨園乳業有限公司多個批次的牛奶被驗出「皮革蛋白粉」,其檢測難度比三聚氰胺更大。目前,晨園乳業3名負責人已被刑事拘留。

國家質檢總局食品司今年2月接獲匿名舉報,經浙江省質監局3月和4月抽檢發現,晨園乳業生產的3批次成品、2批次半成品以及6批次含乳飲品,均含有皮革蛋白成分。該物質的生產原料來自皮革廠的廢皮,所含的重鉻酸鉀和重鉻酸鈉可在人體內積累,導致中毒,使關節疏鬆腫大,甚至造成兒童死亡。

這起案子發生在「三鹿奶粉事件」之後,而且在全國九部委聯合開展打非專項整治之際,

大陸網民們諷刺說:「天啊!我們喝的居然是皮革奶、克隆奶。」「能把舊皮鞋製成牛奶或奶粉,單單從技術角度講那是很尖端的,足以申請『諾貝爾化學獎』!」

還有些網民們認為,這是「政府壓低農產品價格的必然後果。」「上樑不正下樑歪。」「觸目驚心。我們的下一代被這些壞人整慘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