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民警實名舉報縣委書記貪贓枉法

【新唐人2009年4月29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嚴修報導)山東省鄆城縣的一部分民警,因為當地公安局幹部在提拔公檢法虛職幹部問題上多處多次違反中央條例,向縣委書記反映,但並未獲處理。據稱,部分向上級反映情況的民警遭到打擊報復,有人被抓捕。

近日,大陸互聯網上都出現了一篇題目為《35位民警實名舉報山東鄆城縣委書記劉國生》的帖子,多家海外媒體也進行了轉載。

該貼文, 列舉了七個舉報鄆城縣委書記劉國生的理由,其中包括:第一、弄虛作假。縣財政收入不過兩個億,卻每年虛轉稅2個億;第二、大搞浮套。鄆城環境污染嚴重,上級環保檢查,竟用大型廣告牌遮住污染源,結果騙得全國第一名。第三、在用人問題上帶頭違反中央《領導幹部任用工作條例》在提拔公檢法虛職幹部問題上多處多次違反中央條例。特別是在這方面包庇與自己是同鄉的公安局長,在提拔38名虛職幹部中,不顧廣大民警的反對,為達其目的,多處踐踏中央條例。當民警給他反映時,他根本不當回事。

就此,本台記者星期二致電其中一位舉報的當地民警陳麗娟,據她介紹,去年,當地公安局在提拔人員的時候,確實出現了一些不公平的現象,當時有部分民警已經向上級反映,但是問題並沒有解決,「公安局調整人員不太公平,有這個事。」「怎麼說呢?」「去年的事。」「就是說提拔的問題,是不是?」「對,對」。「那你是已經向上級反映了這個情況,是不是?」「當時就向領導反映了這個情況了,調整完,就給反映了。」「那是去年的時候是不是?」「對」。「然後就一直都沒有回應,你們就一直反映?」「對」。「有沒有到市政府、省政府,反映這個情況呢?」「有個別人 可能去了。」

據瞭解,該縣有兩三百民警,有35名民警聯名舉報了相關的問題,陳麗娟說,其中一位舉報的民警曾凡錦,大約一個月前被抓,但 是具體原因不明,「是不是那幾位反映了這個情況的人,就被停職了呢?「有一個人被抓了。」「但具體原因不知道?」「對,其他不清楚了,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被抓的。」「是哪一位,你知道嗎?」「曾凡錦,第一個。」「是什麼時候被抓的?」「關了一個多月了吧。」「其他的人有沒有受到一些打擊報復呢?」「有。」

本台記者當天多次致電曾凡錦,都是停機狀態。同時,多位舉報人的手機不是關機,就是無人接聽。

一位當地民警星期二對本台記者說,他聽說過民警舉報縣委書記的事,但是具體情況不瞭解,「您只是聽過,有民警舉報這個事情?」「對,有這麼個事。」「但是其他具體內容就不知道了?」「其他具體內容咱不知道。」

當晚接聽了本台記者詢問的多位舉報民警,都三緘其口,除了承認他們舉報了有關提拔事情上的不公之外,對於其他的舉報內容,都表示不是很清楚。

該貼文列舉的另外部分原因包括,借開發唐塔廣場為名,非法批准買賣土地近百畝;政績平淡,工作下滑,自他任職以來,全縣經濟下滑等等。

另外,該貼文還詳細介紹了有關縣委書記擅自動用警力,威懾百姓。以引進所謂化工項目為名,違法徵用隨官屯佀樓村老百姓7,500畝良田,受到群眾反對的情況。本台也曾對此作了報導。

星期二,本台記者在互聯網上搜索發現,在大陸天涯論壇等大型門戶網站上的相關帖子已經被刪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