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無豬流感卻稱有疫苗網友譏

【新唐人2009年4月29日訊】近期墨西哥、美國等地接連爆發新型豬流感病毒疫情,墨西哥疑似病例高達4000餘人,可能已有149人死於豬流感,美國已確認有 40人感染,面對豬流感,世界各國都如臨大敵。與世界各國的緊張相比,中國專家的表現非常“淡定”,有專家稱豬流感可防可控可治,還有專家稱已研製出豬流感疫苗,受到網友一片嘲罵。曾經在中國和美國從事醫學和生物方面研究的時事評論員橫河評論說,如果中國還沒有出現豬流感的話,拿什麼來做疫苗呢。

據中共媒體湖北日報的報導稱,中國工程院院士、家畜傳染病學專家陳煥春教授昨日接受記者採訪時指出,華中農業大學已研製出豬流感疫苗,豬流感可防、可控,並不可怕。

對此,阿波羅新聞網採訪了時事評論員橫河,他曾經在中國和美國從事醫學和生物方面的研究。橫河說:“流感疫苗的製造並不難。難的是針對特定突變株的流感疫苗。新的高致病高傳染的突變種極快的蔓延,根本就來不及製造足夠的疫苗災難後果已經無法挽回了。如果中國還沒有出現,拿什麼來做疫苗?”

世界最大疫苗生產企業、隸屬法國藥廠賽諾菲─安萬特的賽諾菲─巴斯德公司表示,藥廠得悉新病毒出現直至新疫苗正式研成,通常需要大約四個月。瑞士諾華製藥公司已經就研製豬流感疫苗事宜與世衛作出了初步接觸,不過暫時尚未收到任何病毒樣本;這是疫苗研發必需的第一步。

除了陳煥春所說的已有疫苗之說外,中共喉舌新華網4月26日報導引述“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專家”的話說,“目前雖尚無疫苗預防人感染豬流感,但人感染豬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 ”,從而推翻了美國疾病及預防中心專家所說的無法控制的說法。美國專家的說法是:這次爆發的豬流感病毒是屬於異常的新型病毒,而且散播範圍很廣,現階段無法受到控制。新華網在報導中沒有寫出那位說豬流感可防可控可治的專家姓名。

萬維讀者網發表了標題為“爆笑:這就是美國落後中國的又一鐵證”的文章,予以嘲諷。

對於這些中共專家們的說辭,中共媒體對待關乎民眾生命危險的流行病的謊言癖,如在薩斯時的中共瞞報,網友們記憶猶新:

網友夫丑妻美說:“他哪兒來的病毒樣本?沒有病毒就能搞出疫苗來?”

網友苦苦的法拉利說:“就等他當救世主了,就憑他那顆拯救地球的心,就不用臨床試驗了,直接獲批,讓他的東西直接在中國群眾中做試驗也一樣嘛。”

網友嶺南小妖說:“豬流感不可怕!疫苗已被我湖北專家緊急研製成功!只待批文。老百姓歡喜的說:非典有個鐘南山,豬流感有個陳煥春。你當疫苗可以像激素一樣隨便造呀?國內沒有感染者,哪來的病毒樣本?沒有病毒樣本都能意淫出疫苗,你真棒!”

在中共否認國內有豬流感的文章後,網友評論說:“整天忙著否認!!!”,“
又開始說謊,習慣了”,“周老虎老鄉的話誰敢信?!!”,“已隱藏我們的不透明和隱瞞比豬流感還危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