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棒母親節禮物 子捐腎讓母重獲健康

【新唐人2009年4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9日電)黃瑞玉因罹癌造成腎病變必須洗腎,在兒子的孝心與堅持捐腎下,15日進行活體腎臟移植,於今天順利出院。黃瑞玉表示,「這是今年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捐腎的兒子郭泰霖目前在台中工作,他說,父親從小就離開家庭,一直由媽媽獨力撫養3個小孩長大,真的很辛苦。6年前母親被診斷出罹患大腸癌,在治療過程中,造成腎病變必須洗腎,醫師曾建議考慮親屬間的移植,但母親始終拒絕接受。

  郭泰霖表示,每次看到母親洗腎回家都很虛弱,且隔天還需要臥床休息,尤其是腳在洗腎後也出現問題。原本個性開朗活潑的母親,生病後就很少出門,一直悶悶不樂,最後在家人的力勸下,終於同意接受兒子的腎臟移植。

  經過檢查配對確認,母子兩人於4月13日住進大林慈濟醫院準備腎臟移植,15日動手術,術後兩人恢復正常。

  一路陪伴的醫護同仁、志工與社工今天齊聚病房為母子倆「慶生」,負責器官移植的副院長尹文耀表示,病患黃瑞玉出院一周內是很重要時期,在飲食、尿液排放、體溫、血糖等都要留心。

  黃瑞玉指出,一定會好好照顧這顆腎,同時感謝醫護人員的照料。郭泰霖表示,經過這次手術,除了解除媽媽的病苦外,在術前檢查才發現自己的黃疸高達1.7,還好術後充分休息,肝已恢復正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