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2歲天才女童 智商僅次愛因斯坦(視頻)

【新唐人2009年5月1日訊】只有2歲多的英國女童埃莉斯‧坦-羅伯茨現在,但智商竟然高達156,僅低於科學家阿爾伯特‧愛因斯坦。埃莉斯不久前加入英國「門薩協會」,成為這個高智商群體組織中年齡最小的一名會員。

  
據英文BBC網站報導,英國教育心理學專家瓊‧弗里曼上月給埃莉斯做過一次45分鐘的智商測試。埃莉斯的智商高達156。
   
埃莉斯2006年12月16日出生在英國倫敦,她不滿5個月就會喊「爸爸」,8個月大時學會走路;10個月大時會跑;18個月大時就可以從1數到20, 會唱童謠,認識音標字母表,可以說出6個國家首都的名字。現在兩歲多的埃莉斯竟然可以回答出所有國家首都的名字,而且是用西班牙語;同樣可以用西班牙語從1數到10。

    http://www.youtaker.com/

坦-羅伯茨夫婦各自的家族從未出現過天才兒童。夫婦倆也幹著平常工作。然而更多時候埃莉斯表現得不像是個普通孩子。她喜歡和陌生人聊天,問許許多多不同的問題,並把每一個細節記下來。

門薩協會(MENSA),1946年成立於英國牛津,創始人是律師羅蘭 德‧貝裡爾和科學家兼律師蘭斯‧韋林。當時,這兩位自認聰明異常的人突發奇想,編製出一些高難試題以測試智商,受到廣泛追捧。興奮之餘,貝裡爾和韋林乾脆 成立一個俱樂部,號召高智商的人士加入。目前,英國門薩協會有24,000名會員。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