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民眾可安心食用豬肉

【新唐人2009年5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3日專電)在加拿大宣布亞伯達省一處養豬場豬隻感染H1N1新型流感病毒後,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豬肉仍可安心食用。

WHO食品安全專家恩巴瑞克(Peter Ben Embarek)今天在日內瓦表示,人們不會從吃豬肉感染新型流感。他強調,只要依照平時的方法煮熟豬肉,就完全不必擔心會從吃豬肉得到新型流感。

加拿大新型流感病例數今天續增13例,總病例數達98例。英屬哥倫比亞(British Columbia)、曼尼托巴(Manitoba)、安大略、魁北克及諾瓦斯科細亞(Nova Scotia)等省,都有新病例通報。

曼尼托巴省的病例是該省第1例,一名十幾歲女子4月中旬曾赴墨西哥、美國及英屬哥倫比亞省旅行。回國後出現溫和性的新型流感,目前逐漸康復。

安大略省衛生廳官員威廉斯(David Williams)表示,安省今天出現2個新病例,使安省總病例數增至16例。

威廉斯表示,新增的2個病例都是因與已確認新型流感病患接觸而感染的。

英屬哥倫比亞省今天新增病例7例,使該省病例總數達29例。

魁北克今天新增病例一例,總數3例。諾瓦斯科細亞省今天新增病例2例,總數33例。2個新病例都與原始傳染源,亦即有台灣留學生就讀的溫莎市(Windsor )國王艾吉爾中學(King’sEdgehill)有關。

加拿大衛生署今天提醒民眾,勿隨意購買市面上廠商自稱可預防或治療新型流感的藥物。衛生署表示,市面上雖有政府核准的抗感冒藥物,但政府從未核准任何可以治療或預防H1N1新型流感病毒的藥物上市。

加拿大衛生官員昨天確認,亞伯達省中部一處養豬場工人,上月從墨西哥返國後即出現新型流感症狀,該名工人顯然將新型流感病毒傳給養豬場內的一些豬。

加拿大食品檢驗局官員艾萬斯(Brian Evans)表示,該養豬場共養了2200隻豬,其中220隻在4月24日出現感冒症狀。被感染的豬全部被隔離檢疫,其中許多隻已康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