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培育罕見全身捲毛的金毛豬

【新唐人2009年5月4日訊】常言道,羊毛長在羊身上,誰會想到身上也會長出「羊毛」。在英國有一種金毛,全身上下長滿了金毛,看上去絕對像一隻肥肥胖胖的大綿羊。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伊麗莎白」就是這樣一頭金毛豬,與普通的豬一樣,它也會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在飼料槽內吃食,一對豬爪小巧可愛。但它全身上下的捲毛,使得「伊麗莎白」吸引了眾多人的眼球,足以令其「鶴立豬群」。

「伊麗莎白」是其所在家族——極為罕見的奧地利金毛豬(Austrian Mangalitza Gilt)——中的「王后」,屬於一種非常稀有並且古老的物種。全英只有十多頭奧地利亞金毛豬,目前在英國境內有專門機構進行培育。

上週末,在蘭開夏郡舉行的家畜拍賣會上,「伊麗莎白」成為現場的焦點,經過激烈的爭奪,農場主蒂姆.菲頓(Tim Fitton)最終以250英鎊的價格成功拍得「伊麗莎白」。

據稱,菲頓是為了女兒艾麗絲購買的。他說:「我女兒確實非常喜歡這隻可愛的金毛豬。我們一家人都很喜歡動物,來到現場就是為了看看它究竟有何不同之處。我們應該積極宣傳這種新品種,觀看它與其它同類如何在一起生活定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我希望我們可以通過它培育新品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