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戶南昌業主集體網上發出控告信

【新唐人2009年5月5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嚴修報導)原南昌裕豐藥廠房改房的48戶業主,近日,集體在網上發出了一封控告信,向南昌市紅谷灘新區政府對原南昌裕豐製藥廠房改房進行拆遷事件,提出投訴和表達訴求。

原江西省南昌裕豐藥廠房改房的48戶業主,近日,集體就拆遷的問題向各級人大及監察機關、各級政府及領導發出了一封控告信,投訴南昌市紅谷灘新區政府在相關的拆遷事件上的不公平等行為。

該控告信指出,當地拆遷部門,在未向被拆遷戶公示拆遷批文、拆遷許可證,未向所有被拆遷戶發出拆遷公告通知的情況下,把居民的唯一通道封堵;當局還用各種手段迫使居民簽訂協議。

居民孔先生,星期一接受本台記者電話採訪時說:「他現在這樣的,把我們原來有個圍牆推倒了,推倒了現在我們沒辦法進出,現在我們也到政府上訪了,現在關鍵是被別人買了,但是那個賣的人不出面,政府又在這裡強行的天天找我們這些人的麻煩。」「怎麼找你們的麻煩呢?」「它現在這樣的,有的我們的同事,比如說愛人是公務員,他就天天去通過單位施壓給他,然後,還有些人還在這個單位上班,他就要他必須要跟他簽合同,不簽合同就要他下崗,就這樣的。」「總共你們這裡有多少受影響的?」「48戶。」

據瞭解,居民近日還不時遭到一些不明身份的人騷擾,這些人不分晝夜頻繁敲門、大聲叫喊、亂貼紙張、剪斷有線電視、電話、寬帶線、堵塞下水道化糞池等等。

據居民介紹,2002年南昌立健藥業有限公司收購了原國有南昌裕豐製藥廠,之後,立健藥業有限公司將低價購得的原裕豐製藥廠的國有土地使用權(工業用地)高價轉讓給「香港銅鑼灣廣場超市」單位(商業用地),以獲取高額暴利。

另一位居民豐女士星期一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說,當局給與他們的補償很不合理,與市場價有一段距離:「補償是提出來了,但他的補償條件不是說我們不答應的問題,是沒有辦法買到房子,像我們這些下崗職工沒有錢去買房子,周邊的房子賣不到,你至少按我現有的條件,你要保證我有,對不對?」「他們提出的價錢,實際上跟市場價差多遠?」「差得很遠,周邊的房子沒有5千塊是買不到的,他給我的才三千八(每平方米)。」

該控告信稱,本次「拆遷」因純粹是商業開發建設而非「公共利益」,不屬於合法徵收、嚴重違反拆遷程序!實屬非法「拆遷」,現行的拆遷補償安置方案既不合法又不合情合理,純粹是出於商業利益動機而借政府強行徵收拆遷名義侵犯、剝奪社會弱者合法權益的不當行為。

孔先生說,居民曾在上月底進行過堵路抗議,至今沒有一戶居民簽了協議,「逼你嘛,你趕快拆,拆了我就給錢你,另外給多少錢給你,就是一個個這樣攻破。」「有沒有已經簽了協議呢,現在?」「沒有簽,現在都沒有簽,大家都很氣憤,都沒有簽。」「你們這些所有的業主都打算會堅持下去?」「肯定會堅持下去。」

已經過了4月30日的搬遷最後限期,這48戶居民,隨時面對強拆的命運,本台將繼續關注事態的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