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句話,我家房子慘遭毒手

【新唐人2009年5月5日訊】2009年4月13日浙江省金華市雙龍風景區九龍村,一幢剛造好不到4個月的新房子被剷車鏟得一片狼藉。

  
起因是媽媽去礦上領工資,說句玩笑話:“你們承包礦山5年,那麼大的產量,會不會3年就採空了。”為此得罪了礦山的領導,唐建文便開著鏟車來我家搞破壞。 (注:唐建文九龍村村幹部兼糾紛調解員,也是九龍石灰石礦大股東之一,名下擁有200萬的股份)事後媽媽還遭唐建文一頓毒打。(當時雙龍派出所民警在場)
  
九龍石灰石礦原屬南方尖峰水泥有限公司名下,2009年不知何故,換了新的老闆。原先規定年開採值為90萬噸,承包5年裡每年發放給每位村民 5000元的基本生活保障金。換了新的老闆後,他們人工大量開採礦石,為獲取暴利,還利用挖掘機通宵開採礦石,進行高空作業。短短兩個月下來,礦山被採空了一大塊。照現在的產量,承包5年的礦山,如果3年被採空了。那麼剩下的2年,全村600多人就失去了基本的生活保障。作為九龍村村民誰都會產生這樣的疑慮,並且有權利提出。為那麼一句話他們利用暴力鎮壓村民,私毀民宅、行為極其惡劣。
  
事發後,由於某種關係上的原因,金華電視台和雙龍派出所都沒有公事公辦,取而代之的是偏袒和庇護。
  
我在絕望中度過了3天,並在4月16日撥通了杭州1818黃金眼新聞熱線的電話,那邊的記者了解情況後,便特地過來採訪,並於4月17日晚在浙江 6套播出。次日,礦山章國忠草草對唐建文做了個1000元的罰款,事情就這樣不了了之了。之後他們照樣昂頭做人,沒有絲毫的愧疚,反而三天兩頭到家裡來恐嚇,嚴重影響了我們的正常生活。
  
唐建文仗著自己是名村幹部、礦山大股東之一、囂張跋扈,利用暴力鎮壓村民,此行為在村上已是家常便飯。
  
這種可惡的行為,得到的卻是庇護,事發將近一個月了,卻任未得到解決。面對這樣的暴力行為,國家的法律又何在?我們迫切希望有關部門能出來為群眾做主,真正的做到“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
  
注:鏟車屬九龍石灰石礦資產,作為主要的生產工具,用於裝運礦石。但卻成為唐建文搞破壞的工具,為此礦上有不可逃脫的責任。豈能憑礦長對唐建文做了個小小的處罰,藉此來推脫礦上的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