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兆玄:力挺企業 信保基金再祭利多

【新唐人2009年5月7日訊】劉兆玄今天(5月6日)在臺北市長郝龍斌的陪同下,前往北市內湖參觀獲「信保基金千金挺專案」協助的廠商營運實況﹔劉兆玄並指出昨天(5日)已批准,信保基金保證成數提高1成,最高達9成、代位清償率2.8%提高到3%、手續費0.75%降到0.5%三要件。

劉兆玄表示,今天見證到臺灣中小企業生命力,企業規模雖小,不過卻能落實節能減碳的政策,是政府三挺政策的實例﹔為幫助更多中小企業,劉兆玄5日已批准信保基金保證三要件。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劉兆玄】
「新的作法就是信保基金保證的成數再增加1成,所以上限可以到9成﹔(信保基金)代位清償率由2.8%調高到3%﹔第三是信保基金手續費從0.75%降到0.5%。」

獲「信保基金千金挺專案」協助的奇緯光電公司副總表示,堅持在臺灣製造,再外銷,根留臺灣。

【奇緯光電公司業務副總 畢重生】
「它是PET的薄膜,它可以重複貼在玻璃上,當通電時變透明,不通電時是霧狀,這片薄膜貼在玻璃上有非常好的節能效果、第三是呈現非常好的色彩畫質,所以這個產品有三種功能,這個產品全世界也只有我們在生產。」

奇緯光電公司在向劉兆玄簡報中表示,今年營收目標是六千萬,明年至少二億,將呈倍數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黃佩儀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