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現役軍人致信中央軍委 揭軍隊腐敗

【新唐人2009年5月7日訊】最近,在大陸網絡論壇上流傳「一個戰士寫給中央軍委的一封信」,揭露部隊腐敗的嚴重,引起大陸網民們的關注。

這位戰士表示,「部隊的腐敗問題,真的已經是極待解決而且火燒眉毛了。」信中揭露部隊招兵是非常油水的工作,想當兵,得花一兩萬才能打通關係。到了新兵連,有為了怕挨打圖舒服給連長送禮的,為了分配到好單位,都得給領導送幾千塊錢不等。

戰士提士官得花錢,提一級得花1、2萬,一級提二級得花3、4萬,二級提三級得花4、5萬,三級提四級得花5、6萬,四級提五級更多。士官提幹部更得花錢,估計得花個10萬。同樣戰士考軍校,也不是看學習成績,保守估計得花上6、7萬元。

掌管後勤伙食的副主官都要貪點撈點,司務長每年都從這裡貪污。空軍各個機場的油料股長、航材股長都是撈錢的肥缺。主管基建的領導、站長每個項目最少得200萬。政工首長就是賣官,一個政工幹事多少萬,都有標價。幹部轉業得花錢,每年轉業的時候,每個部隊領導主管都能撈一大筆錢。

近年來,軍隊將領因貪腐落馬的不多,比較轟動的是總後勤部前副部長王守業被情婦告倒,被判死緩。據透露,該案涉及將軍500多人,武警副總司令梁洪疑涉及此案而被雙規,畏罪自殺。而王守業、梁洪都是江澤民派系人馬。

中共中央軍委的喉舌《解放軍報》近日發表了一篇題為《安祿山的嗜慾》的文章,指唐朝叛將安祿山貪色、貪財,盛讚諸葛亮「半生執掌軍國大權,衣食節儉」,又呼籲軍隊將領要以諸葛亮為楷模、莫學安祿山,引發外界猜測誰是如今的安祿山、誰是當今的阿鬥?是否暗示中共反腐權鬥正在向軍隊高層延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