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和福斯合併 全球汽車產業風起雲湧

【新唐人2009年5月7日訊】(中央社柏林6日法新電)豪華汽車製造商保時捷(Porsche)和歐洲汽車生產龍頭福斯(Volkswagen)今天宣布,雙方同意合併成一個德國汽車大廠。此舉將讓全球汽車業變化加快速度。

兩家公司董事會成員和大股東在奧地利薩爾斯堡(Salzburg)召開特別會議,已經花了1個月的時間討論合併事宜。

保時捷曾尋求擴大掌控福斯汽車,它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是該公司所謂的「密集協商」好幾個星期之後,才做出的決定。

由私人家族擁有的保時捷汽車公司說,該公司「一向主張建立一個整合的汽車製造集團」,如今將擁有10個不同的品牌,包括德國的奧迪(Audi)、福斯、保時捷,以及捷克斯科達(Skoda)、西班牙Seat、義大利藍寶堅尼(Lamborghini)、英國Bentley和Bugatti等品牌。

保時捷在聲明中說,這些不同品牌的獨立性都會明確地被確保。

聲明說,「福斯和保時捷目前正透過一個共同工作小組,密切協商。目的在接下來4週,研擬出一個對新集團架構的決策共同基礎」,但未進一步說明細節。

福斯汽車另外發表一份聲明,為保時捷公司以及擁有該公司的皮耶希(Piech)家族所提的購併計畫喝采。

國際金融與經濟危機已經迫使全球汽車產業面臨巨大轉變,汽車需求量慘跌重創多家汽車製造商。(譯者:賴秀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