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將與大眾汽車合併

【新唐人2009年5月7日訊】德國高級跑車製造商保時捷公司星期三暫緩收買大眾汽車,但同意與這家歐洲最大的汽車製造商探討合併事宜。

保時捷目前擁有大眾(VW)51%的股權,這代表保時捷將放棄主導大眾75%的控制權。

目前合併的細節仍未公佈,但是大眾和保時捷兩家公司星期三表示,雙方同意在今後四個星期內,將成立一個“聯合汽車製造集團”。

保時捷公司在一份聲明中稱,“這家聯合公司將主導10個品牌。”截至目前為止,大眾和保時捷兩家公司都擁有各自的經營團隊。

大眾旗下有九個品牌——大眾(VW),藍勃堅尼 (Lamborghini)、斯柯達(Skoda)、班特力(Bentley)、布嘉提(Bugatti)、奧迪(Audi)、斯堪尼亞(Scania)、喜悅(SEAT)和大眾商用車(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保時捷則是以跑車著稱。

由於受到全球經濟危機的衝擊,汽車產業紛紛尋求與他廠合併。歐寶和克萊斯勒目前也正尋求買家併購。

業內人士表示,保時捷現有股東在2009年或2010年間,會將新公司增資到50億歐元(44億英磅)。目前並不考慮與局外人交易。經過掌控保時捷股權的家族開會討論後,原來的接管計劃合約因而改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