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大量盲人選民參加投票

【新唐人2009年5月7日訊】印度7個邦及首都新德里的數百萬選民星期四開始進行第四輪大選投票。新德里大量有視覺障礙的選民也參加了投票。當局並為那些偏遠地區的選民專門設立了流動投票站。

在第四輪投票中,有資格的選民超過9400萬人,選區包括暴動長達20年的喀甚米爾地區。

新德里,大量盲人選民參加了這輪投票。

印度當局特意為這些有視力障礙的選民們設立了帶有盲人版電子投票機的投票站。

在西北部拉賈斯坦邦,選民們一大早就在投票站排隊,當局還部署了一些貨車作為流動投票站,以便那些閉塞的地區,尤其是人口稀少地區的選民進行投票。

據拉賈斯坦邦賈沙梅爾區地方官員拉梅甚∙錢德拉∙阿加瓦爾說:“因為這裡人口很少,達尼斯村也很遠。因此我們就使用了這種流動卡車。”

他補充說當局一直用這種卡車作為流動投票站,因為當局不希望人們在這個沙漠地區長途跋涉來投票。

當天, 國大黨領袖索尼亞甘地的女兒普裡揚卡•甘地一早與她的丈夫參加了投票,並呼籲選民要為了印度的進步而投票。

由於毛派叛軍在前兩輪投票中發動暴力襲擊,印度各地當天還加強了警備工作,避免意外事件發生。

目前為止,執政的國大黨小幅領先於印度人民黨。預期國大黨在德裡和拉賈斯坦邦的表現不錯。

第5輪投票將在本月13日開始。這5輪的大選結果將在16日揭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