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出師表 大陸網友撰最牛辭職信  

【新唐人2009年5月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最近一封被稱為「80後最牛的辭職信」在大陸網友間流傳,作者模仿諸葛亮的「出師表」,用文言文寫出一篇具古文功底的「辭職表」。

上海「新聞晨報」報導,這篇80後(1980年代起出生者)的「辭職表」部分內容如下:「司本布衣,自幼出身貧寒,躬耕於冀南邢州大地,苟全性命於當世,不求聞達於富貴,但求溫飽以殘喘。然現實殘酷之至,司自去歲4月上旬至本社工作至今,已一載有餘,幾度春秋幾度冬夏……」。

  「辭職表」講述這名80後滿懷理想去某公司工作近一年,結果發現無處施展才華,不僅收入微薄,且所做的只是「打掃房屋、倒水端茶、虛偽客套,周旋於各所謂領導之間……」,終於他發現漲工資無望,外債也難以歸還,於是決定「准許卑微無能之員工司某人辭職」,80後最後要與單位「相忘於江湖」。

不過,報導未說明80後的辭職信是否被單位接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