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拍照前找不到吹風機動怒?澳洲總理否認

【新唐人2009年5月8日訊】(中央社坎培拉8日路透電)澳洲總理陸克文(KevinRudd)今天否認外界盛傳他在阿富汗前線勞軍時,因為拍照前找不到吹風機而大動肝火。

一名甫自阿富汗回到澳洲的保守黨國會議員說,陸克文在去年聖誕節前密訪阿富汗,慰勞駐紮在塔林科特(Tarin Kowt)的前線官兵時突然震怒。此事件在前線官兵間傳個不停。

今天澳洲各報都刊登這則新聞,保守的反對黨領袖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也拿這件事大肆攻擊陸克文。

陸克文接受當地廣播電台訪問時表示,「滕博爾所說全然不實,是設計出來的可笑指控」。

上個月媒體報導陸克文搭乘空軍飛機時,因為空中小姐無法提供他想吃的餐點,對她咆哮到掉下眼淚。此事件迫使陸克文公開道歉。

澳洲選民經常透過投票,懲罰自以為是菁英的政治人物。陸克文一直試圖塑造出輕鬆、溫和好相處的形象。

面對明年大選,陸克文說,他在阿富汗的時間都完全專注於跟部隊談話,想了解他們在前線做什麼。

本週一份民調顯示,隨著澳洲經濟惡化和政府赤字激增,陸克文所領導中間偏左政府支持度已經開始受到傷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