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4名小學生集體服毒自殺

【新唐人2009年5月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重慶市一所小學4名小學生日前集體服毒自殺,至今仍在醫院觀察治療。

  「三峽都市報」今天報導,5月4日上午8時,巫山巫峽小學6年級的4位小學生集體服毒自殺,幸好有關方面搶救及時,目前4名同學基本脫險。 

  其中一名小學生陳蒙說,當天4位同學(3女1男)到學校上學,把書包放在教室後,相約在一起玩耍,這時有人提議集體服藥自殺,其他3人紛紛表示贊同,於是走出學校,買來一種名叫「聞到死」的劇毒鼠藥,跑到校門外的山坡上一起服下。

  還好老師突然發現少了幾個同學,有同學向老師反映「他們4個好像說在哪去買老鼠藥集體服毒自殺」。老師分頭行動打電話給救急單位和家長,有的老師上山去找孩子。

  4名服下劇毒鼠藥的孩子被送往巫山縣人民醫院,醫務人員在第一時間為4個孩子洗胃,並安排住院觀察治療,目前基本脫險,要再觀察一個星期。

  對於集體服毒自殺的原因,至今尚未查明。其中一個說法是,一名孩子的父母迷戀打牌,輸掉幾萬元,在家鬧得不可開交,造成孩子心情不好。這名孩子先前曾服過鼠藥,不過上次買到的是假藥,另外三個孩子和這個孩子是很要好的朋友,於是產生集體自殺的念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