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全世界油畫大賽開始接受報名

【新唐人2009年5月8日訊】2009年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第二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已經開始接受報名,截止日期是8月31日。大賽評委會主席張崑崙教授和評委汪衛星介紹了大賽的宗旨和評判標準。請看報導。

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評委會主席張昆侖教授表示,大賽的目的是要回歸正統的美術,同時也給崇尚正統美術的藝術家提供了難得的平臺。

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評委會主席張昆侖教授:“油畫大賽主要目的就是通過通過大賽引領人們回歸到神傳文化上來,真正人的藝術上,人的文化上來”。

張教授期望今年的參賽選手能拿出寫實技巧的真功夫,創作出純善純美表現光明的優秀作品。
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評委會主席張昆侖教授:“從這個構圖,構思構圖啊,它要非常嚴謹,形體比例結構啊要非常嚴謹。好的作品它就帶一種好的資訊,正的資訊,對人是有益的”。

關於大賽的評分標準,評委汪衛星透露,今年大賽是第二屆,要求更加全面,除了正統寫實技巧外,還注重作品的主題和內涵。
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評委汪衛星:“不是說僅僅是一個寫實的技巧,它還表現了它的精神內涵,所以說這是真正好的主題”。

兩位評委還介紹,油畫大賽的報名截止日期是8月31日,9月15日組委會將在網站上公佈相應的入圍選手及作品名單,入圍作品的展覽和頒獎典禮將於12月2日至5日在紐約市舉行。大賽設金獎、銀獎、銅獎和優秀獎,報名方法,大賽章程和其他詳情可上網查詢: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