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致力恢復談判 朝鮮散佈核威脅

【新唐人2009年5月9日訊】星期五,美國朝鮮問題特使波斯沃思(Stephen Bosworth)與韓國外長柳明桓(Yu Myung-hwan)會晤商討恢復六方會談,制止朝鮮發展核武問題。與此同時,朝鮮強烈指責美國對其採取敵對政策,並散佈核威脅言論。

波斯沃思將在此次亞洲之行與中、韓、日、俄等其他六方會談成員國會晤,皆在努力恢復因朝鮮退出而再次擱淺的六方會談。在訪問中國後,星期五,波斯沃思到達韓國,與韓國外長柳明桓會晤。

同一天,朝鮮中央社發表外交部聲明,聲稱朝鮮對奧巴馬上臺100餘天來的政策進行研究後認定,美國對朝鮮的敵對政策“並未改變”。

朝鮮外交部發言人還威脅,將按此前已說明的計劃繼續增強其核威懾能力。

波斯沃思在星期五韓國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奧巴馬總統多次強調,會談的門始終是開著的。我們致力於通過磋商與互相溝通來解決問題,我並不認為這是一種敵對的政策。”

今年4月,朝鮮以發射衛星為由試射導彈,引起聯合國的強烈譴責,並且加強了對朝鮮的制裁。隨後朝鮮聲稱退出六方會談、重新開始核計劃,,發展核武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