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體採訪地震罹難生家屬遭圍堵

【新唐人2009年5月9日訊】(自由亞洲電臺記者張安安倫敦報導) 許多國際媒體在四川地震周年採訪罹難學生家屬,竟然在四川遭到圍追堵截。英國民陣發言人金露西星期四表示,連關心中國孩子的正義都不許,國家專制下,人禍實比天災還要可怕。

英國金融時報在中國的特派員賈邁爾,星期三從成都發回英國總部的一篇報導,指出在四川地震即將屆滿周年的時刻,採訪四川地震不幸罹難的學校學生家屬的國際媒體,這幾日紛紛在四川地震區遭到了不明人士的攻擊,其中也包括賈邁爾在採訪中,攝影器材遭搶奪威脅以及手臂被歐等。

此外新加坡聯合早報駐四川的特派員張曉中也在星期四于聯合早報報導,他被可能是地方上的官員威脅,不准採訪的親歷過程。

目前包括英國的金融時報、芬蘭的電視攝製組、新加坡聯合早報以及星期三,被四川地方警察拘留長達近一個小時的愛爾蘭時報特派員,對於到四川地震災區瞭解災區罹難學生家屬正義的國際媒體被恐嚇,已經不是偶發事件了。

總部在倫敦的國際特赦組織(大赦國際)星期一才發佈一份53頁的報告,指出四川地震罹難者沒有獲得司法正義,並且指倖存者與爭取正義的維權人士遭到騷擾與威脅。英國天空新聞的中國特派彼得蕭日前在發自中國的相關報導中,採訪了地震中因學校建築倒塌失去孩子的母親,這些母親透過翻譯說:,他們表示孩子在地震中無辜死了,他們不害怕被騷擾阻止,他們要為孩子找出真相與正義。

海外民主人士英國民陣的發言人金露西星期四表示,,她指出一年來災區罹難學生家屬要求追查學校豆腐渣工程的人禍,不僅沒有獲得正義,連關心幫忙的維權人士以及想要採訪的媒體都被圍追堵截,令人感到非常憤怒。

她說民陣去年就發出聲明,要求追究因豆腐渣工程而造成的人命傷亡的建造商官吏的責任,特別是對災區官方建築穩穩當當的挺立,為什麼學校工程就不耐地震,造成這麼多學生的死亡,她表示,必須讓罹難學生家屬獲得正義與公道,還應該樹立一個紀念碑,讓人們公開紀念,她表示,天災可怕,但是人禍比天災更為可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