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H1N1流感疫苗可望秋季出現

【新唐人2009年5月10日訊】加拿大衛生署5月7日公布,目前全國共有214個確認感染了H1N1新型流感病毒的病例。薩省(Saskatchewan)衛生部長確認該省第一次出現兩例H1N1新型流感病例。

  根據CBC的報導,這次在薩省出現的H1N1新型流感病例的患者都是女性,但是她們的症狀都比較輕微,不需要去醫院治療。這兩位女性都在最近去過墨西哥,其中的一位從墨西哥回來的時候就已經出現了流感的症狀。
  到目前為止,加拿大只有Newfoundland& Labrador這個省份和北部地區還沒有出現確認的H1N1流感病例。患者主要在卑詩省、安省、新省(Nova Scotia)和亞省。加拿大的流感患者中除了一例之外,其餘患者症狀輕微。

H1N1疫苗秋季可望出現
週三,加拿大衛生部長艾魯卡(Leona Aglukkaq)表示,位於溫尼伯(Winnipeg)的加拿大公共衛生署(Public Health Agency)微生物學實驗室的科學家,已解讀出取自墨西哥和加拿大兩個省份的三個病毒樣本的基因序列。初步分析發現,這三個病毒樣本「在基因層次上並無明顯不同」。這是科學家們首次解讀出該病毒的基因。

  根據溫尼伯自由新聞(Winnipeg Free Press)的報導,溫尼伯的科學家們預計H1N1病毒的疫苗「種子」可以在接下去的幾週內完成,標誌著H1N1病毒疫苗可望在秋季出現。一位溫尼伯的科學家表示,現在科學家們正在加緊開發疫苗,使得疫苗能在每年的流感高發期前完成。同時他還表示雖然病毒的變種現在還難以預測,但是疫苗可以對現有的病毒起到免疫作用。
  加拿大最早在4月26日發現了6例H1N1流感病例,在短短11天內,確認的H1N1新型流感病例就增至214例。目前全球有2千多人感染了此類流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