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男網賽 台灣好手盧彥勳摘冠

【新唐人2009年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台北10日綜合報導)總獎金10萬美金的以色列男網公開賽,台灣好手盧彥勳在冠軍賽領先的情況下,因對手德國好手貝克退賽,拿下冠軍,這也是盧彥勳今年的第一座冠軍獎盃。

盧彥勳贏得冠軍之後,可以得90分的積分以及1萬4400美元的冠軍獎金,這是盧彥勳生涯第10座挑戰級網賽的冠軍,也是獎金次高的一次。

貝克生涯的最高排名達到世界第33名,而且在最近3個星期拿下兩座挑戰級網賽冠軍,近況極佳,但盧彥勳在第一盤第四局就率先破發,取得3比1的領先,並順利的以6比3拿下首盤。

第二盤盧彥勳又先在第三局就破了貝克的發球局,雖然貝克在第四局一度取得破發點,但盧彥勳順利保發,取得以3比1領先後,貝克以肩傷為由退出比賽,也讓盧彥勳輕鬆摘冠

盧彥勳表示,這場比賽他打得十分專注,而且接發球的情況不錯;而主要關鍵在第二盤第四局,他順利保住發球局,也讓貝克崩盤,決定退賽。

對盧彥勳而言,以色列可以說是他的福地。盧彥勳在頒獎時指出,2002年他轉進職業賽第二年,他曾來以色列參加小型的未來賽,並在非種子的身分下,一路過關斬將,單雙打皆拿下冠軍,這是他職業生涯的第一座雙料冠軍,如今舊地重遊能再拿下更高等級賽的冠軍,感到非常高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