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奉茶浴足活動多 展現濃郁孝親之情

【新唐人2009年5月10日訊】(中央社10日電)今天是母親節,各縣市慶祝母親節活動不斷,其中,有子女在這個一年一度日子裡,特別以奉上熱茶,為母親浴足方式,表達對母親敬意,活動過程中不少媽媽及子女眼眶泛紅,展現出濃郁孝親之情。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是千年歷久不衰的唐詩,詩句中所蘊含遊子表達思母之情,格外真切。台北市今天舉辦「好愛媽咪大聲說」活動,鼓勵小朋友上台大聲喊出想對媽媽說的心裡話,不少原本害羞的小朋友也鼓起勇氣,當場嘟起嘴來給媽媽一個大親親。

也有三代同堂的小女孩跟媽媽、阿嬤一起上台,媽媽接受孩子祝福的同時,也感謝阿嬤的一路照顧。

台北縣的福隆沙灘也有近100名民眾今天聚集,在母親節這天陪媽媽動手雕出佛手及佛塔,現場還有沙雕作品。

「雙腳扶入水,阿爸阿母您尚水,給您笑甲像花蕊」,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今天號召600多人齊聚為父母洗腳,當中更有5代同堂的家庭參加,氣氛感人溫馨。

中台灣的南投,慈濟基金會南投縣草屯聯絡處除舉辦浴佛大典,也讓為人子女者有機會為父母或長輩奉上一杯熱茶,並為他們浴足。

「看到媽媽的腳歷盡風霜長了繭,因日曬留下雙色的印記,內心真是百感交集,頓時體悟到必須更貼心、用心地孝敬媽媽。」一名江姓小姐在為媽媽浴足後道出心中的感動。

現場不少媽媽及子女在浴足的過程都滿懷感動,有人眼眶泛紅遲遲難以言語,有人不禁流下激動的淚水,讓旁人也強烈感受濃濃的孝親之情。

台中縣后里鄉月眉育樂世界,也推出「母親您真偉大」專案,即日起至5月31日止,提供媽媽免費遊園活動。

另外,法鼓山在嘉義市舉辦「祈願、感恩浴佛法會」,傳播心靈環保與福慧。

南台灣的高雄方面,台灣世界展望會結合高雄一家髮型沙龍店,替6位受助的弱勢家庭媽媽們設計時尚髮型,並鼓勵害羞的媽媽們,漂亮化身模特兒走秀,現場歡樂聲不斷。

離島的金門也舉辦母親節表揚大會,表揚25位模範母親,其中,梁勤治為97歲最高齡模範母親,楊西老太太88歲,張誰老太太85歲,承辦單位金門縣婦女權益促進會安排她們接受子女洗腳,讓老人家十分窩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