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陸蛇放生漢江 回游上岸嚇跑眾人

【新唐人2009年5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湖北省有民眾籌資買了一袋蛇放生在漢江中,不料這些是陸蛇不是水蛇,蛇群「不領情」紛紛回游上岸,嚇跑眾圍觀者。

  荊楚網報導,家住漢陽的種女士說,5月3日上午,她與幾個朋友籌資人民幣6000多元(約新台幣3萬元),來到漢口火車站附近一海鮮市場買一些魚類、烏龜和蛇類放生

  其中向蛇販以1900元買了兩袋無毒的烏梢蛇和一袋有毒眼鏡蛇,共約70條。

  隨後將三袋蛇帶到漢江宗關段準備放生,當她們將一袋烏梢蛇倒入江中後,蛇不僅不游向江中,反而紛紛回游上岸。正在圍觀的群眾見狀大驚失色,四處逃散。

  警察接報警後,迅速趕到現場制止。當晚8時許,她們輾轉找到湖北省野生動物保護中心,將剩下的兩袋蛇交給該中心。

  昨日上午,省野生動物保護中心的工作人員帶著兩袋蛇,內有31條烏梢蛇、7條眼鏡蛇,到山區野放。

  省野生動物保護中心相關負責人說,烏梢蛇無毒,眼鏡蛇則是中大型毒蛇,均為省級重點保護動物,一般在山地、平原等陸地活動。放生野生動物時,首先要瞭解動物的習性,如處理不當,不僅會影響放生效果,還可能引發安全事故。98051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