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協助川震災區師生心靈重建

【新唐人2009年5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萍英台北11日電)「5.12」汶川大地震讓災區學校師生心靈受到驚嚇與創痛,中華民國紅十字會除了投入災後復建工程外,並協調相關單位深入災區協助受創學校師生心靈的撫慰與重建。

紅十字會今天舉行記者會,說明台灣民眾愛心捐款協助災區復建的工作情形與進度。

海棠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陸宛蘋告訴中央社,地震對災區民眾造成心靈上的驚嚇與創傷,走訪災區後發現包括學校的師生也面臨同樣的問題。

她指出,台灣921大地震時災區也曾發生類似的問題,在相關單位與各界人士包括學界、醫界等的共同努力與奔走,協助災民進行心靈的撫慰與復建,走出地震的陰影。

陸宛蘋表示,汶川大地震重創災區,除了硬體建設之外,其實心靈的復建等硬體工作同樣重要,台灣相關人員配合紅十字會的災區援建計畫,多次進入災區協助災民與學校師生進行心靈的復建,不過,這是一項長期性的工作,需要時間慢慢恢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