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佈撤換駐阿富汗美軍總指揮

【新唐人2009年5月12日訊】美國國防部長蓋茨周一(11日)宣佈撤換阿富汗美軍最高指揮官

據BBC報道,蓋茨在一次新聞發佈會上說,自去年以來一直擔當這一職務的麥基爾南將軍將由前美國特種部隊指揮官邁克科裡斯特將軍接替。蓋茨在宣佈這一決定時說,美國在阿富汗的軍事行動需要新的思維。

幾天前,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剛剛訪問過華盛頓。在訪問期間,卡爾扎伊要求外國軍隊停止在阿富汗使用空襲打擊塔利班力量。最近,在該國西部省份法拉赫有大約130名平民在一次空襲中被炸死。

但五角大樓的一名官員對BBC說,蓋茨需要一名能夠適應阿富汗的複雜戰爭的軍事指揮官。

他說,麥基爾南將軍在常規戰爭方面做得比較出色。

然而,這名官員說,蓋茨也把阿富汗戰爭視為一場基於信息的戰鬥。即將接替他的邁克科裡斯特將軍從前曾在伊拉克指揮過特別軍事行動。他的功績之一是除掉基地組織在伊拉克的領導人扎卡維。

相關文章
評論